龍德上師:入門學道先修布施

入門學道先修布施

 

八萬四千煩惱怎麼斷? 貪瞋痴慢疑在心中沒有去除,我們就沒有辦法解脫三界六道輪迴。所以,就是藉由佛法的種種法門,在對治自心,降伏自心種種貪等煩惱。沒有佛法,沒有辦法去度這些煩惱。而學佛修行六度,第一度是布施度,就是對治貪心的煩惱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入門學道先修布施

https://youtu.be/ugmE1g9-XxE

 

00:30修持佛法的目的

佛法中一切顯密的教法,它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降伏自心。佛法浩瀚如海,就是用來對治自心的生死煩惱。所以聽聞佛法,就是要調伏自心,檢視自己的貪瞋痴。

01:20八萬四千煩惱怎麼斷

入門學道先修布施,所謂三施具足,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,財施很容易,這布施,就是屬於六度的第一度,叫布施度。度什麼?度慳貪。所有的動物裡面,人最貪,貪心要超越人類的眾生,那不多見。人道這熾盛的業習,就是造作這些惡業,反覆串習的結果,就是罪根深結。如何用佛法來度慳貪?就是要修布施。布施怎麼修?就修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。

04:35修行為何需要上師、道場和同修

為什麼修行人要上師、道場與善護助,並在這樣的環境氛圍來修行?因為你聽佛法,僅是聽聞而已,你還沒思惟。在思惟時,你要把它的真理意趣弄清楚,然後對照自心,對照自己的身語意,去實踐,把它用在自己日常生活,為人處事,人前人後,醒夢一如。這樣你就學成了嗎?沒有。你今天決定不做一個慳貪的人,明天又做不到。所以要有善知識、善護助,要有清淨如法的團體來護持你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