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人最難超越的兩樣東西

人最難超越的兩樣東西

 

世界上最難超越的,是「錢」跟「情」,我們總是看不開也放不下! 情,就像大大小小的鎖鏈,緊緊把我們束縛在三界六道中。而佛法是一個利益人天的解脫道,真正的愛,是要讓對方能得到永恆的解脫安樂。我們應該如何超越這兩樣東西呢?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人最難超越的兩樣東西

https://youtu.be/tGneu16vOaA

 

00:11真正的愛,是得到解脫安樂

世界上難超越的是什麼?錢、情。這些情一條一條,像大大小小的鎖鏈,緊緊把我們束縛在三界六道中。真的愛對方,要讓對方得到永恆的解脫安樂,讓他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這叫成全他。

02:25諸惡莫做,眾善奉行

現在大家來學佛,大家要悟得佛法,學做一個有良心的人,學做一個斷惡修善的人,諸惡莫做,眾善奉行,這是過去七佛,給我們的教誡。一聽到佛法,心裡要生出定見。

03:23佛法是利益人天的解脫道

文殊師利菩薩,右手執持寶劍,指向自己的髮髻,頭髮表法三千煩惱絲,文殊菩薩是煩惱立斷,知道佛法是一個利益人天的解脫道,利益一切有情的,自己要先做。「身自不知而教人者」,自己不知道,還要去假裝知道,去教別人,這種人怎麼樣?經典講必墮地獄,受無量的痛苦。

05:08做自己能掌握的事

印度的國父,聖雄甘地,相當受到人民推崇。為什麼人家能當國父?為什麼人稱聖雄?自己做得到,才講得出來,自己做不到去講,騙人、造口業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