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斷除欲望的根本法Master Lung Du: The fundamental method of cutting off desire

斷除欲望的根本法
The fundamental method of cutting off desire

 

對治深重的欲望,必須持守「戒律」,迴避會起心動念的緣境,並要聽聞佛法,對教法有理解,會讓您自然而然產生離欲的力量,而能清淨自心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斷除欲望的根本法

https://youtu.be/1Q5EvuZtBKE

 

00:06如何對治,才能愛欲垢盡?

愛欲垢盡就像把口袋的錢全掏出來給乞丐,我們的口袋就空了。上師也開示:財與色不足一餐之美,可有可無,但反觀自心常常於財、色起執著。該如何自我對治,才能到達不起執著愛欲垢盡的境界呢?

00:29迴避起心動念的緣境,淨化己心

如果對欲望很執著,就要練習持戒,就是小乘。我們是三乘同體的道場,小乘有一個重點修行就是嚴持淨戒,眼睛不要亂看、耳朵不要亂聽、心不要亂想、嘴別亂說,任何會讓你起心動念的緣境,你都要迴避,對自己嚴格一點,這是非常受用的。小乘戒是基礎,沒有小乘戒哪有金剛密戒。

01:32理解教法義理,自然產生離欲力量

光持戒,對戒法戒相都不是很了解,所以在聽聞佛法,教法的學習要下功夫,要把戒法戒相弄懂。由於對教法理解,會對你產生一個自然而然離欲的力量。你對佛法有理解,對世間的世情世境百態就會理解,你會自然而然產生一個離欲,所以聽聞佛法很重要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