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浴佛的真諦

浴佛的真諦

 

不只浴佛,還要浴心。 佛在降生時開示,天上天下唯我獨尊,這是對每一位眾生的開示。在六道輪迴這麼多的境界與眾生中,唯「我」這個清淨的佛自性是最尊貴的,你要去認取、開發它。浴佛,即人生在世你要用最高的理智,來淨化自己的身語意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浴佛的真諦

https://youtu.be/w3UmCqXAUtE

 

00:07佛已成佛,為何再入娑婆?

佛,祂是覺行圓滿的聖人,祂的覺悟和祂的行持已經圓滿,功德無量。像這樣的聖人,祂來到世間,剛出生的時候,就以七步金蓮,證明祂的修行是獨步的境界。而且佛腳踩七步都現蓮花,代表祂是不染世間塵埃的聖人,然後祂出生的時候,一手指天、一手指地,祂講:天上天下,唯我獨尊。祂來到這個世間,是要度化一切眾生離苦得樂,走上覺悟、至善圓滿的道路。

01:40唯我獨尊的佛性,你也有

天上天下,唯我獨尊。佛是替我們每一個眾生講的,就是從三十三天,這個欲界二十八重天中最高一天,至天以下無間地獄。這麼多的境界、這麼多的眾生,唯「我」獨尊,「我」是什麼?就是清淨的自性、清淨的佛性。就是每一個人清淨的自性是最尊貴的,你要去顯現開發你清淨的自性。

2:23浴佛的真義—淨化身心

佛降生時有很多的異相,因為很多的傳承說法不一,但是有一個重要的表法就是九龍灌浴。天際現出九條金龍,噴出甘露清泉為教主淨身。龍在佛法表法叫做「靈智」,就是以九龍最高的智慧,來淨化你的身心。這樣的一個示現告訴你,人生在世你要用最高的理智,來淨化自己的身語意,這個就是浴佛的表法。所以當你在浴佛的時候,你要了解這樣的一個見地,那才不失浴佛的真義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