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自己變成好弟子的方法─修持六想
The way of becoming a good disciple – to practice six thinking ways

 

謙遜謙卑,依循佛法如理如法實修,才能夠成為一個具器的弟子。聽聞殊勝的教法,如病人得良醫,獲得良藥,需要聽從醫囑,服用藥物才能夠發揮療效,懂得用佛法才能治癒煩惱與生死輪迴之苦。更應開啟自利利他的行持,弘揚佛法,廣利有情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將自己變成好弟子的方法─修持六想

https://youtu.be/yXcI4Iop0FU

 

00:06修學殊勝的佛法,要懂得用來自利利他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也講:「去三種器病,存六種想。」以上三種根器要去掉,存六種想。這就是心正、聰慧、求上進、正器、寶器。六種想是什麼?第一、把自己當做求醫的患者想。第二、把說法者當醫師想。第三、把說法者說的法,當做醫藥處方想。你自己有病,醫生給你開藥,藥拿回去了還花很多錢,結果不吃。聽了這麼多佛法,回去忘光光不用,這個佛法沒有用,一樣的道理。

00:44弘揚佛法,為行者的重要修行

第四、把修學佛法,當做吃藥治療想,要療病想。第五、把佛法當做最勝功德大聖者想,生起無比的敬仰心。第六、把佛法看做最殊勝的智慧寶藏,生起保護繼承弘揚佛法,使之常住人間之想。我今天修學佛法,佛法是人天智慧眼目的精華傳承,我當然要保護它,要想辦法把它發揚光大常住世間,利益後世的人。一個聽聞佛法,學佛弟子要有這六種想法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