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確認識灌頂的精神意涵

 

領受灌頂的殊勝加持,可以淨化我們身語意的各種惡業,進而轉為本尊佛身的正法器,清淨盛接佛法的智慧甘露。透過灌頂,可成熟心的相續,使修行無障礙、證悟易增長、迅速得結果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正確認識灌頂的精神意涵

https://youtu.be/jE1P392fheo

 

00:07 傳承清淨法流的授權

灌頂就是授權,每一個教法,從本初佛的心緣,代代相傳,諸佛菩薩祖師大德,代代沒有間斷,傳承清淨的法流,經由灌頂授權,開始如法修持該教法,並且教授法義內容,就是給予加持授權的意思,好像國王授王位給王子,灌頂就如加冕儀式。

01:19 淨化業力,盛裝佛法甘露

在灌頂的過程,傳法上師都要為受灌頂的人淨除業障及汙垢,如果沒有把身語意的不淨業,給淨化掉,就這樣的法器容器,盛裝經由諸佛代代相傳殊勝的法流,佛法的甘露,可能會有很多的過患,非常的不清淨,甚至會自行曲解法義或有其他的不好的結果。有些根器很猛利的弟子,對他的上師,是百分之好幾百的相信,在灌頂過程中就開悟成就,這樣的根器猛利的條件,要件之一,就是與上師,有不可思議的信賴,產生的殊勝加持力,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觀念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