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學習與上師相處

學習與 上師相處

 

上師,又叫做靈性的導師,可以攝受引導你的靈性,帶你斷惡修善、成就解脫。修學金剛乘的行者,以上師為道,皈命、依止、承事上師圓滿,乃殊勝成就佛道的法門。應該如何與上師親近、互動才是如理如法的?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學習與 上師相處

https://youtu.be/Cg7AcATDU9I

 

0:12 成就菩提道的基石

這一部《親近上師法》非常的殊勝,特別是格魯派在修學《菩提道次第論》的時候,一開始就應該去修持、聽聞了解,來做為成就菩提道的基石。

1:07 金剛乘行者必修

金剛乘的弟子,以上師為道,所有的修行離不開上師,也就是皈命、依止、承事上師圓滿,乃殊勝成就佛道的法門。一位具信的弟子,聽到這樣的教授,就會非常法喜,甚至為之動容、汗毛直豎。

3:35 自障己道

有同修說,我都是遠遠地看著上師,覺得上師遙不可及,有問題也不敢請示;上師太忙,也擔心上師覺得我的問題太小,所以問題解不開,只能放在心裡,最後就想退道了…這就是你不明就裡,不知道如何跟上師互動,必須要如理如法地正修菩提道的次第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