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鍛鍊金剛心

鍛鍊金剛心

 

您交出真心修行了嗎?

真誠地承事無他想,才能創造修行上所謂的金剛不退轉心。一個人會變心,就是開始有雜念,心裡開始染著那時候,就在違犯。故當修行人心裡已經有一念染著,就是要趕緊對治防護,保住自己修行功德,延續自身慧命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鍛鍊金剛心

https://youtu.be/Erm_oNzMHx4

 

00:10 您交出真心了嗎?

心有雜念即不誠;一心一意無他想,就是真誠。誠心就是一位弟子依止一位 上師,沒有別的想法。如同金剛鑽,亙古常新,不會因時間久遠而毀壞。弟子今天依止 上師,學佛修行的心,無論多久,金剛不退轉這叫金剛心。

01:14 去除比較、競爭的心

一個寓言故事中,兩個小沙彌在比誰孝敬師父。第一個沙彌就說「我每天幫師父按小腿」。第二個沙彌說「我每天幫師父按小腿,那今天加按大腿」。

第一個沙彌就覺得第二個沙彌,對他太有壓迫感了。他就想把師父的腿砍斷藏起來。

修行人在道場或在承事 上師的過程。若如同上述的公案,生起染著,自私自利、計較、競爭。就不是真誠承事的心。

02:30 體檢修行,是否變心

真誠地承事無他想,才有所謂的金剛心。一個人會變心,就是開始有雜念。如同夫妻之間,本來都是很敬愛。其中任何一方都是真誠的,誠心沒有雜念,怎麼會變心,也沒機會變心。但若有一天,做丈夫看到一個女生,對她有好感,就一個雜念進到他的心裡。這雜念好像一根毒針刺在心裡。若沒有趕快拔掉、丟棄、塗藥,就會發酵、醞釀、發炎、腫脹,然後就中毒太深。變心,都是由一念雜染開始的。

3:59 如何持戒最有功德

一個好的弟子,要承事 上師。如果他有誠心,才會有所謂的金剛心。「誠」就是沒有雜染、染著。守戒,要守在心裡。

當修行人心裡已經有一念染著,就是要對治防護。心裡開始染著那時候,就在違犯。戒律就是止惡防非,也是守戒的精神所在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