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由凡入聖的起點

由凡入聖的起點

 

學佛修行的重點,就是要淨化心靈。心靈完全淨化的,是佛;沒有淨化心靈的,是凡夫。我們的心,由於妄想、分別、執著,會向外攀緣逐馳,造做許多的惡業,沒辦法明自心、見自性,所以淨化心靈的方法當然要講究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由凡入聖的起點

https://youtu.be/B8suoOoeqd4

 

0:56 善念與惡念

菩提道,就是圓成佛道,學佛修行的重點,就是要淨化我們的心靈,因為心靈沒有淨化的人叫做凡夫。凡夫從早到晚,不知道起了幾個不清淨、汙濁的念頭,即使利他善念比較多,心靈也未必真淨化,充其量不過是比較好的妄想。起利他的念頭,其實也是一種妄想,對於究竟實相而言,它是屬於比較好的妄想,比生起傷害眾生的念頭好得多,所以學佛修行就是要淨化心靈。

1:36 為何沒辦法明心見性?

心靈完全淨化的,是佛;沒有淨化心靈的,是凡夫,所以淨化心靈的方法當然要講究。多生累劫以來,生命的主體是心,它帶著你一世又一世的輪迴,又做男人又做女人,又做牛又做馬,到現在又做了人。心靈,始終包覆在臭皮囊當中,卻完全沒有辦法去認識它,所以沒有辦法明自心、見自性。我們的心,由於妄想、分別、執著,會向外攀緣逐馳,造做許多的惡業,而這些惡業在我們的相續中會留存習氣。

4:36 千萬教理的總旨,就是淨心

佛法和密續的典籍,祖師大德的智慧經驗、訣竅論著,都在告訴你直指心性的法門─淨化心靈。修《金剛薩埵懺罪法》、修綠度母的法門、修大禮拜、修五加行,統統都是要淨化你的心靈。為什麼要放生?也是藉由利他行的資糧,來淨化我們的心靈,所以千萬教理的總旨,就是淨心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