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親近上師法(五十八)經八種譬喻,了解眾生看不見 上師功德(下集)

親近上師法(五十八)
經八種譬喻,了解眾生看不見 上師功德(下集)

 

眾生看不見佛的功德,自然也看不到上師的功德。上師的功德,雖然與諸佛無二,但由於眼睛被業障遮蔽,業障沒有淨除之前,也看不到上師如佛的本來面貌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親近上師法(五十八)經八種譬喻,了解眾生看不見 上師功德(下集)

https://youtu.be/ItTjIWu2-6w

 

00:07 佛殊勝妙功德,凡夫難以洞見

觀世音菩薩在初地的時候,受持誦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,簡稱大悲咒,祂就當場,從初地證到八地,並發大誓願,祂說:如果我在未來世,能夠利益一切有情眾生,能夠度脫他們,成就他們,讓我身生千手千眼。這樣大願心的菩薩,也無法全知佛的妙功德,我們這些凡俗之輩,怎麼知道佛的功德呢?

02:28 行持菩薩道的行者

曾有位菩薩戒的居士,到關帝廟前擺佛書攤與大眾結緣,卻被廟方警衛驅趕,居士便默默收拾桌子準備離開,此時,她見關聖帝君走下來,跟她道歉;一個守菩薩戒的人,正在發菩提心,正在度人,連放假都不休息,背著書,拿個佛書攤,準備要勸善,正在行持菩薩道,卻被警衛趕出去,神明看到,真是失禮,馬上下來跟她道歉。

04:10 王爺降乩辦事,見菩薩戒居士也要恭敬

正神辦事,威名遠播,你只要去問事,若有做壞事,不忠不孝,不仁不義,你慘了,比如說:我現在長個瘤,祂發現是因不孝順婆婆,頂撞父母,祂先拍桌喝斥,教訓妳一頓,這神很威猛;有位居士聽到這正神,神威遠播,便同問事的朋友去參訪,神明見到這位居士,居然站起來,很客氣恭敬以待;因為,居士也是守菩薩戒的,所以,我們凡夫受戒律,在法界是多神聖,最愚痴的人,才輕易去把它毀掉。

08:14 土地公廟門前,為何要有門擋?

土地公廟門的正前方會有門擋,擋住自己正前方,是因為有很多的大菩薩,都到世間弘法,在末法住世度眾生,來一尊,土地公就要起來禮敬一下,應接不暇,於是就託夢給管理委員會,做個門擋,代表大家沒有相見,不知者不罪。因為你是菩薩行者,常常在這裡弘法,走來走去 ,祂免得失禮不好意思。

09:59 自己證悟佛,才能見到佛功德

如果自己證悟佛的功德,就可以自己知道,有沒有佛功德,所以一般人,面對一位具德的上師,你感覺不到他是佛,所以你就說,因為我感覺不到,我看不到,我斷定他不是佛,這就是一種錯見。比如:水瓶雖在眼前,若被簾子遮蓋就看不見,把簾子取掉,你就看的到水瓶,上師他的功德,雖然與諸佛無二,但是我自己的眼睛,被業障遮蔽,業障沒有淨除之前,是看不到上師如佛的本來面貌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