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臨終前的體驗

臨終前的體驗

 

出生的時候,身體要受到擠壓的痛苦,肌膚柔嫩,卻又受到冷風觸碰的刺激,有苦說不出。死亡也是很痛苦,但是我們可以不斷地積資淨障、修福。所以能夠修一個善終,真是不簡單。而臨終前會經歷哪些恐懼及身體的變化?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臨終前的體驗

https://youtu.be/a5b3IHXwqUs

 

00:07當死亡到時,一切的幸福就過了

當死亡抓到我們的時候,那一切的幸福美滿就過了。一般沒有修行的人,他就是在這種無邊際的恐懼裡面,進入死亡,倉皇失措。

02:01悔恨當初,沒有好好學佛修行…

平常學佛修行的正念,一點都提不起來,終於在斷氣前,悔恨當初這些殊勝的教法,我們沒有好好地千錘百鍊。我們有學佛修行的人,徵兆一來,害怕也得接受,正念一提起來,上師三寶的加持。

03:40每天不斷地串習,能將心安穩下來

譬如說真幸運,今天路上有一個車禍,沒有任何的事故,平安地到佛堂共修,感謝上師三寶。一輩子不斷地講,當要捨報了,上師三寶正念,一提起來,那恐懼張惶、不安的心,有一個依止,整個都穩下來。

05:37死亡過程太痛苦,要修善終不簡單

所以都鼓勵大家設佛堂,表框的佛像也好,不斷地祈請供養,這是我們的福田,依止對境。所以能夠修一個善終,真是不簡單,這就叫往生的瑞相。

08:37死亡來到時,什麼都帶不走

這時候好像漂流在一個大海,自己的眷屬親友、金錢財富、田宅名聲,當下就跟你完全沒有關係。死亡來的時候,想要留一秒鐘,都不可能。

12:46不斷地積資淨障

我們會隨著種種業力牽引,投生到六道中,一般沒有修行成功的人,都會遭遇到這個緣境,所以這就是死亡要歷經的痛苦。但是很多的修行人,一直在積資淨障、培福,所以有的人,他是安詳或含笑往生的,這就是靠自己修來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