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師九心─5 僕人心
Nine attitudes of respecting Master: 5. Like a servant

 

學佛修行必須親近善知識,但千萬不可以自己的習氣毛病作為準則,須遵循佛規禮儀。倘若懷有邪心、野心與私心,所犯的錯誤而造的惡業,將對自己的慧命造成嚴重的傷害。行者親近、承事上師時,應當具備何種心態才是正確如法呢?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敬師九心─5 僕人心

https://youtu.be/-DhmWlrB8sU

 

00:07 為何初學者不得親近善知識?

敬師九心第五為,忠誠服務的僕人心。將上師視為自己的主尊一樣,毫無邪心、野心來承事。對於修學時間不長,不如法、不具敬信之人,道場甚至不允許其親近善知識,以防因沒有修養、不恭敬而造罪造業。

04:50 承事上師當具備的心態

真正生起忠誠服務的僕人心,是不會生起邪心、野心的。會胡思亂想就是邪心,是承事上師時不能存有的,否則即是不忠誠的表現。

07:09 邪心和野心對修行人的影響

若懷有邪心和野心,親近上師時會想著自己,而非上師、佛法、道場、同修。懷有私心未能調伏,不應當承擔影響許多人事的重要道務,一旦沒能做好,會對自己的慧命帶來毀滅性的傷害。邪心和野心會傷害眾生,行者若無法將其調伏,無法真正持戒修行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