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 敬師九心 大地心

敬師九心─3 大地心
Nine attitudes of respecting Master: 3. Like the earth

 

心如大地,一切皆安然。
心要像慈悲的地藏王菩薩一樣,能夠承載萬物,像大地一樣,一切都能包含,一切都能忍耐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敬師九心─3 大地心

https://youtu.be/h-3IOxbeX0Y

 

00:10 擁有大地心

《華嚴經》中敬師九心—負載重任的大地心,一般在佛門的重任,無非就是弘揚佛法、利益眾生;或是傳承佛法,承辦特殊的佛事。心就要像地藏王菩薩,像大地一樣,承載萬物。好人也踩在它上面,最壞、最下賤的人,也走在它上面。大地承載萬物,亙古不變,行者就是要學習地藏王菩薩的願心與精神。

03:45 人生有太多時間在造業,你看清楚了嗎?

我們常常問還可以修什麼、做什麼?如果真的檢視自己,會看到自己偏差不足的地方真的是太多了,我們把太多的時間精力,都用來造業,還有滿足自己欲望,所以道業就不容易成就。

04:24 成就道業,關鍵在這

一個行者,如果真的會檢視自己,就會看到自己偏差不足。是否有為了上師承辦佛事,一切都能包含,一切都能忍耐?行者對於他人的不諒解、委屈受罪,是否有包含、忍耐?如同像大地一樣承載萬物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