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嚴淨 仁波切帝洛巴遇那諾巴 清淨心才能看見善知識When Tilopa meet Naropa: only lucid mind can find the good teacher

帝洛巴遇那諾巴 清淨心才能看見善知識
When Tilopa meet Naropa: only lucid mind can find the good teacher

 

人生的道路上,如能值遇一位真正的善知識,這將會是改變命運的轉折點,甚至轉變全家族的運勢,帶來幸福安樂!若已經有幸能依止一位上師,不能對上師起邪見,要有清淨觀。大成就者那諾巴大師,為了尋找生生世世具緣上師帝洛巴,前往東印度,在沒有手機網路的時代,最後是怎麽找到大上師帝洛巴、還成為他的心子?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帝洛巴遇那諾巴 清淨心才能看見善知識

https://youtu.be/AZqRZmLrrFc

 

01:22 以清淨心,遇見生生世世具緣上師

有一次本尊顯現說他:生生世世具緣上師叫做帝洛巴,於是前往東印度尋找。大上師帝洛巴沒聽過,乞丐帝洛巴倒是有一個。帝洛巴在捕魚時用一個木盆子將死魚活魚裝在一起,還烤來吃,每吃一條魚就會彈指一次。然後那諾巴就上前跟帝洛巴頂禮。請求帝洛巴收他當弟子、教他密法。

03:29成就的人,用一彈指就能超渡

帝洛巴殺魚吃魚是未來世要跟這些眾生結緣,吃了以後,有超渡因緣的,當場一彈指就超渡到淨土去。這是有成就的人,才有辦法用這樣的方法超渡眾生。

04:43依止上師,要具有完全清淨觀

有的善知識會示現像獵人,也有示現弓箭手,都有他們示現的原因。把大成就者的不如法不清淨的示現,當作是邪行,那就是心不清淨,就沒有觀修成功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