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漫談喪禮習俗三為何喪事不乾淨Why funeral affair is not clean?

漫談喪禮習俗三:為何喪事不乾淨
Why funeral affair is not clean?

 

家中有人捨報往生時,家屬悲痛之餘,要趕快茹素、做善事,禮請法師誦經超薦,用此功德來迴向亡者。祈請佛菩薩加持,便能化解喪事的不乾淨與沖煞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漫談喪禮習俗三:為何喪事不乾淨Why funeral affair is not clean?

https://youtu.be/wdR9VslzGJU

 

00:08 孝順之人,多為父母布施修福

為人子女,父母健在時未能克盡孝道,為父母禮敬三寶、布施修福;在平時都沒有學佛、誦經、深入經藏,父母捨報了才跟著跪拜誦經,對亡者利益有限,對活著的人也沒有啟發。

03:12 慎終追遠,民德歸厚矣

一個國家,如果對亡者不能慎終追遠,不能真實感受到亡者的需求,解除亡者真實的痛苦;活著的人只會做場面、虛禮這些事情,這個國家就會越來越沒有福報,災禍劫就會很重,倫理綱常慢慢不復存在。

05:56 有喪事為何不乾淨?

人捨報的時候,磁場很不好,病氣或者是血汙、糞尿,身體組識液流出來,或者是遇災禍劫、重大疾病,以及陽世的人,生出大的悲痛心,所以造成諸多不淨。但更不淨的是人捨報的時候,因人福已盡,宿世的惡業冤親債主湧現,業力現前。

07:46 如何避免喪事沖煞?

去喪家不舒服,臺灣話也有說是喪煞,民間會用淨符淨化。學佛之人,如果都發清淨心、慈悲心、迴向心、平等心,自能淨化;若我們的心恐怖、擔心、害怕,起分別執著,就容易有問題。

10:06 心續沒有佛法,罪福功德便蓋棺論定

人一死,蓋棺論定,很多罪福功德就定了,除了七七四十九天,有人為他修福迴向;沒有聽經聞法,人在死後,並不容易建立福報功德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