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 妙慧童女發大願心

妙慧童女發大願心

 

《大寶積妙慧童女經》提到,妙慧童女聽聞佛陀開示的四十條殊勝菩薩行,即勇猛精進,直下承擔,以極大願力發願依教奉行,深信不久將來就能成佛!文殊菩薩詰問妙慧童女得何妙法發此大願?面對智慧第一大菩薩的詰問,妙慧童女究竟如何回答…….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妙慧童女發大願心

https://youtu.be/Vn1OpX8ulSU

 

00:07 迅速成佛的捷徑?請看祂怎麼做

《大寶積妙慧童女經》中,佛陀對妙慧童女請法的十個問題,開示四十條非常精闢殊勝的教法,妙慧童女聽完四十種菩薩行,就發願依教奉行。這是聽聞佛法正確的態度,也為眾生做了示範。聽聞佛法的人,首先要生起殊勝的菩提心,為利眾生願成佛。聽完佛法以後要依教奉行,大乘的佛弟子有責任義務依教奉行弘揚佛法,所以妙慧童女立刻發願要依教奉行,而且願力非常大,深信自己不久將來可以如同釋迦牟尼佛一樣成佛,有相當大的信心。

04:15 自信V.S.驕傲,結果大不同!

有信心跟驕狂不一樣,有的人是非常的驕傲,狂妄自大不可一世。有的人做佛事心裡先起驕慢,失去應該有的步調,生起貪瞋痴慢疑種種的煩惱,那都不可靠。有自信是非常地理性,非常地冷靜,有自信要成佛,有自信要做好某一件事情,沒有驕狂。浮躁驕狂,做事情完全不想前因後果,亂做一通,就是沒修到什麼行。

06:16 真正的妙寶原來是「 」!

妙慧童女勇猛精進,直下承擔,決定依教奉行,不久成佛。文殊師利菩薩詰問妙慧童女得了什麼樣的妙法,有把握發出這樣的大願。妙慧童女反責文殊菩薩,不該這麼發問,因為諸法的真理是無住的。《金剛經》云: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。真理無形無相無住,生其心應無所住,不要執著,無所住就是不執著。這樣問就對法有所執,而法是無所住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