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校園巡迴講座
失落的百寶袋

逆緣的世代

 

新世代的年輕人常被稱為草莓族、水蜜桃族、躺平族,形容抗壓性低、禁不起挫折。少帶百寶袋來轉世的年輕人,將沒辦法處理生命中的違緣逆境、明辨人生的道路。唯有依止正確的信仰、鍛鍊心靈的力量,才能找回度脫輪迴的百寶袋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逆緣的世代

https://youtu.be/Gu53aXeXhxk

 

00:28 人生需要一位指引道路的善知識

二十年前,我親近一位法師修學大乘經典。他二十多歲時,由於累世修行禪定功深,證得神通自在、智慧顯發,任何人不用講姓名、報個資,只要看到相片,他可以知道這個人的三世因果與江湖術士不一樣的是,他不但把嚴謹的戒律,對於顯密佛法的通達融會貫通,再加上善觀因緣,他可以自在的於每一次的開示講座中,把所有人的問題都解開。

03:47 缺少百寶袋的失落世代

法師常常藉由傍晚散步時,到國中、國小、幼稚園門口,看成群小朋友下課的情形。他說這一代的年輕人,都沒有帶百寶袋來轉世,卻帶了很多的冤親。這一代的年輕人,很多人不會處理自己的事情,沒有辦法解開別人的疑惑痛苦消災化劫,也沒有那種智慧善巧,可以明辨人生的道路。所以法師是越看心裡越難過,到最後索性就不去看了。

05:44 以正確的信仰,找回百寶袋

這一代很多人,是過去欠缺修這些智慧德能來轉世投胎的,我剛學佛的時候,沒有聽過什麼叫e世代、草莓族,很多西藏朋友跟我說藏族人沒有憂鬱症這個名詞,也沒有見到有憂鬱症的藏族人,為什麼?因為他們有正確的信仰,當心靈有力量,怎麼會有憂鬱症呢?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