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謹慎感情,才有美好婚姻Master Lung Du:Being mature in relationship will have a happy marriage

謹慎感情,才有美好婚姻
Being mature in relationship will have a happy marriage

 

命中註定我愛你,真的就會有圓滿的結局嗎? 談戀愛時兩情相悅,眼裡全是對方的好,有了「感情線」便失去「理智線」…等到走入婚姻,面對現實生活,才發現與期待的相去甚遠,造成難以收拾的人生。學佛就該能理性思惟,多觀察對方為人處事,再談感情,才可能有善美的婚姻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謹慎感情,才有美好婚姻

https://youtu.be/cMk0wCDsoN0

 

00:07 你愛對人了嗎?

談戀愛別急著下感情,交往期間,要好好地冷靜觀察,靜靜地看這人的個性、家世背景、經濟狀況。這個人順境的時候,賺錢,考到博士學位,你看他什麼反應?會不會特別貢高我慢?無法無天?忘了自己是誰?看他逆境的時候是怎麼樣?抗壓力如何?是不是懷憂喪志?一蹶不振。

01:17 是真愛?還是一時衝動

愛情它不是盲目,不是一股作氣,一時熱腦激情,糊里糊塗談戀愛,沒有謹慎感情、謹慎婚姻,就會有一個難收拾的人生,你就是要好好把它圓滿。現在學佛就是重生,還要一時的激情?一時的感性衝動嗎?學佛了以後,要理性思惟辯證,才能有一個圓滿的人生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