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:愛的本質

愛的本質

 

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,終究別離收場。佛陀初轉法輪,即宣講四聖諦–苦、集、滅、道,明白道出世間苦空無常的實相,所以,諸佛菩薩都選擇修學佛法,甚至離欲出家,來徹底出離痛苦求得解脫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愛的本質

https://youtu.be/nsYmRYP-rSs

 

00:07 愛別離苦的時代劇,你我都是主角

四聖諦,苦、集、滅、道,當中苦諦–有苦苦、壞苦、行苦;苦苦,又包含了人生八苦,就是生、老、病、死苦。曾經的豪門富貴,權勢人家,這些令人稱羨的緣境,總有緣起緣滅,家親眷屬,也有緣聚緣散的時候。

04:29 我愛的人,終究別離收場

在人世間,很恩愛,有很深感情,至親至愛的人,分離的時候的痛苦,或者是壽命到了,必須要跟你分開,你將永遠見不到他。人世間的這種愛別離,就是很多的因緣,交錯在其中,相當的複雜。總而言之,它本質就是一個苦的諦,苦的真理,它本質就是苦,這種愛別離的痛苦,它是在你出生在人世間都會遇到的。

06:51 出離心才能真正遠離痛苦

諸佛菩薩都深深了解苦諦的本質,所以,祂們想,與其一直強調這種痛苦,一直跟著大家講,人生好苦,這是沒有用的。必須做出一個正確的決定,修學佛法,甚至祂離欲出家,生發這種殊勝的智慧,來求徹底的出離痛苦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