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人活著不要做後悔事

人活著不要做後悔事

 

以亙古久遠的眼光觀察,人生不過百年,是極為短暫的。盲目追求五欲之樂有漏且不究竟。短暫的人生中,如果能學佛修行、弘法利生,則可創造無上的意義價值,過無悔的人生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人活著不要做後悔事

https://youtu.be/073hBR81Iq4

 

00:33 有限人生,應創造無上的意義價值

人壽百年在恆久的時光中,就如同電光石火閃耀般短暫。一閃人生便過去了。在閃耀中有無盡的愛恨情仇、許多的愚痴無明及渾渾噩噩,同時更有永恆無上的意義價值。偉大人天導師佛陀以一大事因緣,降生於娑婆世界,並示現八十年住世。但在短短八十年中,卻利益了無量的人天有情。因此,最不會後悔的人生便是在短暫人生中創造無上意義價值,是最上智之人所應追求、創造與實踐的。如此將會發現,相較之下許多事情,也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。

02:39 學佛修行、弘法利生,是最值得的事

學佛修行、弘法利生是絕對不會後悔,真正值得自己傾盡心力投注的事情。為了學佛修行證得本性、為了弘揚佛法利益如母有情眾生,吃再多的虧、受再多的苦難,都顯得非常值得。相反的,如果不敢發心,什麼事都害怕、卻步,人生的苦難不但不會減少,更將一生伴隨。終於結束後,卻又是另一世的生生死死與無量無邊的苦難。

04:33 追求五欲之樂,是沒有智慧的人生

有句話說:人生在世,要及時享樂。沒有學佛修行的人,因貪著無明所致,所謂快樂,就是滿足有漏的五欲及個人理想之樂。生死五欲凡夫的理想是非常空洞且膚淺的,甚至是非常不理想的。實現理想時更會自覺:「我這一生到底在幹什麼?」如此便是不具義且沒有智慧的人生。

07:44 自利利他,過無悔的人生

有幸在短促人生中受持無上佛法,徜徉於佛法的解脫甘露大海中修辦自他二利,蒙受佛法的大恩德和大利益,應該想辦法在得到利益後推己及人,使周遭有緣者,都能受持佛法學佛修行,甚至因此而得到真實解脫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