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重病之人救不救怎麼決定

重病之人,救不救怎麼決定?

 

面對親人生死的決定在您手中時,您難以做抉擇嗎?遇到重病的家人受痛苦折磨時,您是否陷入兩難?人因為有業力才會遇到左右為難的緣境,佛法告訴您,面對生命的殞落,第一,要先在佛前求懺悔。第二,不能去開口決定說「不救」。多行善積德、懺罪消業,安心放手讓佛菩薩來作主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重病之人,救不救怎麼決定?

https://youtu.be/p-aex6pebB4

 

00:13 親人生死,決定在您手中!

有家人重病臥床,或者已經沒有意識,但還有生命,一個佛弟子應該盡量搶救家人的生命,儘管已經沒有意識也要搶救?還是可以求菩薩讓他善終好走?

00:46 面對親人生死抉擇,怎麼做才不會犯因果?

就是境界差了,才會覺得好痛苦,沒辦法選。很難抉擇的時候,說明這種痛苦會影響你的心,就是有共業因緣。佛前懺悔,不自做主張「不救人」。第一,要在佛前求懺悔。第二,不能去開口決定說「不救」。人的本分,就是可以聽到佛法會懺悔,盡量能夠讓他恢復健康,讓他不要受痛苦。醫療方面交給專業的醫生。

02:36 佛門中,立竿見影的救命之法?

超過醫學的力量,讓病人不要受這個病苦拖磨,顯教有名的是誦《地藏經》。輾轉床側,很難抉擇,多誦《地藏經》。密宗更多,尤其給他放生;用他的名義,在佛前助印佛經善書;或者善業功德來迴向,比如說:已出家十年,功德迴向俗家的母親,若她該走,立刻被佛菩薩接走,若她不該走,她會好過來。

03:28 烏雲罩頂、生活不順遂時,該怎麼辦?

讓你難以抉擇的罪業,像一股黑霧籠罩在那裡的時候,要把這一股黑霧取消,必須要有功德力、願力。盡力地去求佛菩薩,幫他懺悔、行功造德、消業障、還業債,才是人本份該做的事情。

04:31 起死回生的殊勝法門,您聽過嗎?

大日如來的超渡,一修四、五個小時,再加上大日如來的灌頂。輾轉床側的人,或者已經變成植物人失去知覺的。請僧眾給他做大日如來的超渡,在噶舉派叫做阿閦佛的灌頂。這個人已經臨命終,業障很重。在他生命很弱,生命之光很小,快要殞落,給他一百次灌頂,做大日如來的超渡。該好,他會好起來;該走,佛菩薩會把他接走,不用再拖磨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