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臨終一念決定解脫成敗

臨終一念,決定解脫成敗

 

老年或者修行的末期,特別重要,因為臨終這一念,關乎你的投生之處! 《佛說阿彌陀經》開示:「正念現前,心不顛倒。」慈悲 龍德上師廣利有情之,於末法傳授《虛空法心意伏藏甚深耳傳極樂淨土修持法》,具勝緣者受持,即是明確可以通往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法門,密法的殊勝,加持真實不虛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臨終一念,決定解脫成敗

https://youtu.be/jk8W0ifI0pU

 

00:12正念現前,心不顛倒

老年失智很難往生淨土,他只要失志了,或者是腦袋壞了,就很難往生淨土。所以在《佛說阿彌陀經》中有講:「正念現前,心不顛倒。」你若平常不相信佛法,遇到什麼大的事情,遇到什麼你比較脆弱的一環,你就可以把佛法丟掉的,你在臨終的時候,正念很容易沒辦法現前,提不起正念。但你如果是,即使人家要砍你的頭,你也皈依三寶,那你在臨終的時候,正念都會出來,這叫深信三寶。

01:26臨終一念很重要

老年或者修行的末期,特別重要,因為臨終一念,它關乎你投生之處。老年如果老年痴呆症、腦袋壞了、喪失正念,那是業障。因為這個人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他有很多的冤親債主,可能或者是魔障,趁這個時候要干擾他,你平常有修護法的人,就保護你了,一直護航你得生西方極樂世界,這就是密法的殊勝。

03:32毀謗佛法,淨土與你無份

很多的老菩薩臨終的時候喪失正念,或者念著念著老年的時候病痛,他一痛就對三寶不信了,糟糕了!謗法悔法,沒有辦法往生淨土。就是說你不要一下相信,一下又後悔、不信了,這樣沒有辦法往生。你如果毀謗佛法,或者你如果相信又不信,沒辦法,你是沒辦法極樂世界,你去不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