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 百年大疫 過年返鄉前必看

百年大疫!過年返鄉前必看

 

新冠肺炎可謂百年大疫,是全球共同遭遇的挑戰,傳統過年過節要返鄉團圓,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,應該謹慎防疫,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。過年過節,可以放下民俗傳統習慣,多念經、多祈請,把自己健康照顧好,如果要返鄉,千萬不要犯戒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百年大疫!過年返鄉前必看

https://youtu.be/OzOjVwuLVkg

 

00:12 面對疫情謹慎以對

新冠疫情嚴重,擔心返家過年群聚會染疫,但不返鄉過年又沒有辦法讓家人諒解,請示上師,應該如何做才能夠兩全其美?

盡量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如果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消毒要做好,並戴好口罩,做好防護,下車再消毒一次。可以跟家人溝通一下,大家在原地過年,大家都健康。

02:11 以佛法祈求新春吉祥

百年大疫已經死多少人,這情況大家多念經、多祈禱,把自己的健康照顧好。過年不一定要去吃好喝好,做八關齋戒也很吉祥,一些民俗傳統習慣得要放下、暫停,就算被家人過年罵一年也沒關係。

03:08 返家過節別輕易犯戒

學佛的人最重要是返鄉過年不要破戒,世俗人沒有學佛,跟在道場修學佛弟子不一樣。注意觀察,有些人每一開口就是錯的,每一句話都讓你痛苦、都要你犯戒,所以千萬別犯戒。過年的時候返家要做好心理準備,如果堅持持戒大家可能吵起來心情不好,為了圓融,這種場合能省則省,能免就免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