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的業因

 

新冠肺炎,對我們來講,是一個非常殘酷,現實生活中的一個教育。人生很無常,當災禍劫來的時候,果報更是無情,應當下斷惡修善、戒殺護生,做種種善事、懺悔業障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的業因

https://youtu.be/Sqq8JomxWY4

 

00:57 愛惜生命,保護自他

要珍惜自己的生命,萬事還是要保守一點,現在疫情緊張,大家出門消毒、戴口罩,沒事就盡量不出門。新聞每天報又多少人確診或是死亡,很恐怖,這個世間充滿無常。

01:28 祈求加持,往生淨土

我們常常求諸佛菩薩、空行護法加持護佑,是護佑讓你可以活下來,繼續修下去,讓今生變得有意義。我餘生就是具義,終於了願可以自利利他,終於可以自在解脫或者往生淨土,不然為何要求保佑?人生的意義,是要建立在這個之上。

02:43 造作惡業,小心觸怒天龍八部

濁世之凡夫大膽行持種種邪行,觸怒天龍八部。我們現在造作種種惡業,是很大膽、沒有羞恥心的,都明目張膽、刻意地去做。觸怒天龍八部,是以罹患各種難以治癒之疾患。如瓦爾瓦達瘟毒等,這個是密續裡面的譯音。瓦爾瓦達瘟毒,會通過眾生鼻孔等,進入身體危害生命。

03:44 殺業果報真實不虛

犯了很深重的惡業,第一就是殺業,殺人、墮胎。有的人他墮胎,沒有這種因果觀念,當做正常一樣,然後殺雞鴨魚肉、殺這些水族,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。只取牠身上自己想要的部分,其他牠的身體、軀幹、肢體,就當做垃圾、包裝紙,在地下踐踏、堆積如山,這個殺業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牠一定會反撲,所以殺業是最可怕的。

05:10 切勿毀壞佛像,因果報應不可思議

再來,就是毀壞佛像、毀佛塔寺。有一些神像、佛像,各地都有道場、寺廟,同修你以後特別是執事,你要擔任住持、會長或者你是出家的法師、在家的法師。你要記得,那個不是你可以說動就動的,你不要講去拆佛像、去動那些神像。你光一個死人的墳墓,沒有處理好,你去動它,都足以讓你大病一場,甚至有的人就斷送性命。

07:38 恭設舍利塔,避掉當地災情

四川那裡有一個通天河,蓋了一個舍利塔,通天河就是現在的長江。因為長江那一段常常氾濫,好像八思巴祖師在那裡蓋一座舍利塔,從此沒有災情。一座塔,它只要鎮在那裡,這一段長江它就不氾濫了,那個歷史都有碑文寫下來。

13:35 得愛滋病,要趕緊懺悔遮止

宣化上人祂講了,如果這個得到愛滋病,眾生自招的、自作自受的。得到這個病,你都還不懺悔,還不懂得去停止,就會有更嚴重的病。

15:33 違背良心、道德,都會帶來災禍劫

只要違背了天理自然的法則,違背了良心、道德,還任意胡為不知道遮止,給自身、眾生、大環境,都會帶來災禍劫,嚴重的時候,有的就難以挽回。所以這一場新冠肺炎,對我們來講也是一個非常殘酷,現實生活中的一個教育。人生很無常,而且災禍劫來的時候,真的是很無情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