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父母對子女的傳承

父母對子女的傳承

 

佛法,是佛陀對眾生的教育,更是給予眾生最好的贈禮! 為人父母,要有修德,父母親如理如法地學佛修行、尊師重道、禮敬三寶,就是最好的身教!如此一來也會有很好的下一代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父母對子女的傳承

https://youtu.be/AmnuVkIrZrQ

 

00:11 身教重於言教

家庭教育,最典型、最好的就是身教。父母親,行得正、坐得穩,修佛法如理如法,小孩點點滴滴看在眼裡、記在心裡。所以有的時候,教他、管他、勸他不聽,你就覺得沒用,那不是沒用,那是現在看起來沒用,他也是聽進去,只是沒有順你的意而已,久而久之他會改變的。

00:54 以身作則最實在

你現在講《弟子規》,第一個念頭想到什麼?我們可以印《弟子規》,送給很多學生、很多年輕人。但他們都不讀的,為什麼?因為你都沒有照《弟子規》做,你在那裡抽菸喝酒吃肉、放逸懈怠,你在那邊俗不可耐,你不修弟子規,如何叫他修弟子規?是你要做給他看。所以大家都想那便宜的事,自己就亂七八糟,叫他守《弟子規》,沒有用。

01:52 自己努力修,改變全家族命運

小孩會承襲父母或祖輩留下來的業力,會共業。你不孝,小孩就不孝;你邪淫,小孩就邪淫,他就會有那種摧心裂肺的感情事件,或者因緣不善美。因為共業,他才跟你投生在一起,做一家人,你不信佛法、不恭敬師長、不禮敬三寶,他也不會。所以自己修得好,修自己是如此地重要,自己都做不好,行不正、坐不穩的,叫人家坐好走正,這怎麼可能?

03:15 為人父母有修德,才會有好的下一代

為人父母的,就要有父母的修德,養不教,父母有過失。那當老師的,就要跟父母配合,老師要講、要教,要孝順父母、要奉養父母,你不可以棄父母,要照顧他。你看以前的傳統很好,請私塾先生到家裡教,請老師調教他們家的子女,請老師上座,父母親要跟老師行禮跪下來,做給小孩看。爸爸媽媽,就這麼恭敬老師了,這小孩他都不敢造次,就是要這樣相輔相成的,要互相呼應,才會有很好的下一代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