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道德衰微的世代佛教徒不能置身事外

道德衰微的世代,佛教徒不能置身事外

 

學佛修行的人對於世間的事情並非置身事外,佛教徒也是要為了拯救社會風氣而挺身而出,身為佛弟子要能夠利益他人。觀音山道場實修佛法,推動各方面的慈善功德,戒殺護生、宣導蔬食、淨化人心等,如何可以利益人,便如何去做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道德衰微的世代,佛教徒不能置身事外

https://youtu.be/Fa2DFnOhwj4

 

00:12 修行人要拯救社會

對日抗戰時,弘一大師發起念佛不忘救國的運動。如今道德衰微的世代,身為佛教徒也要挺身而出。如果選票可以去改變這個社會,佛教徒也應該去選賢與能,最好能夠有與佛法相對應政策的候選人,所以大家不要認為佛弟子就置身事外。這就像路上的野草,如果不去除草,有一天野草就會長到你家來。

02:05觀音山道場視因緣的全方面修行

有人看道場修觀世音菩薩的教法,又做佛陀天降日的宣導等,以為修學架構模糊,認為觀世音菩薩的教法是事部本尊法、初級灌頂。但觀世音菩薩的教法是殊勝的密法,也是究竟法;佛陀天降日掛布條勸善,尚且不及八大行業的一半,而戒殺護生、宣導蔬食、淨化人心、心存感恩等,都是身為人類所應該去做的,否則就枉稱為萬物之靈。觀音山道場在各方面的慈善功德宣導推動,會審酌我們身處的環境而定,觀察他的因緣、需求及方法,如何能真實利益他人,我們便如何去做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