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具足圓滿三十二相完(第27-32相)

 

佛陀三十二相,不論是廣長舌、梵音深遠、眼色如金精、眼睫如牛王、眉間白毫或頂肉髻成相,相相殊勝,不可思議,非一般人所能有。想改變面相,擁有如佛陀般的殊勝三十二相,實修佛法即滿願妙法,能轉劣相為莊嚴好相!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具足圓滿三十二相完(第27-32相)

https://youtu.be/WwaCzv9XIT0

 

00:06改變面相,這樣最快!

二十七,廣長舌相。謂舌廣而長,柔軟紅薄,能覆面而至于髮際也。佛陀的舌頭伸出來,能把整個臉遮住擋到髮際,這是多生累劫不說妄語的緣故。有同修說他以前沒有學佛時,做生意都打妄語,每天都要騙人,舌頭伸出來都短短的;學佛以後不打妄語,舌頭變長了,邊說還邊伸給我看,相貌在改真的很快。如果多生累劫不妄語,會沒有佛陀這樣的相嗎?那當然有。

01:39福報怎麼修?

佛的相不可思議,佛的兩耳及肩,快要垂到肩膀上,一個大耳垂像大水滴一樣。世界上有這種人嗎?我親眼看過,一位五十幾歲的比丘尼,她的耳朵垂下來這麼大,如果轉頭還會晃。這麼有修行,是怎麼修的?人家罵他,講難聽的話教訓毀謗他,都逆來順受、忍辱,就得大福報。耳朵小或者裡面的輪翻出來的,勸他的時候要婉轉一點,這樣的人以自己為主,不會聽你的。這樣的人在家是不是常常跟父母頂撞?問十個人,十個人都說是,耳朵翻出來都不聽人忠言勸告的。耳朵蓋起來包起來,耳珠子又大,就是修忍辱、逆來順受,難聽話都收起來,就變成福氣了。所以佛的相貌,真的很相信是真實的,因為我就親眼見過這樣子的。

03:50梵音深遠眾得聞,靈山聖會直至今

二十八,梵音深遠相。佛陀有六十四種梵音,音聲和雅,近遠皆到,無處不聞也。佛陀在開示,不論坐得遠坐得近,不用麥克風,大家都聽得到。甚至有特殊因緣的,到十方法界去,都能聽到佛陀開示。像蓮花生大士去朝禮聖跡,靈山聖會從未散去,佛陀現在還在靈山聖會說法度眾。蓮花生大士是因深緣深的成就者,到了那個地方朝勝,就能見聞佛陀的靈山聖會,蒙佛說法授記為釋迦師子的聖號。

04:53清澈晶瑩的雙眼,這樣修來的!

二十九,眼色如金精相。眼目清淨明瑩,如金色精也。金精是黃金裡面的再精華,已經是非常珍貴殊勝。祂的眼睛就像黃金的精華,像金精一般,清淨明瑩,就是眼睛有光、發光。有的女孩子把眼睛弄得眼淚汪汪相,還有戴一種隱形眼鏡,看起來眼睛特別亮、水水的,惹人愛憐,那是一種衰相,千萬不要學,錢也沒了,人也沒了,身體也沒了。佛修戒定慧,精氣神飽足,所以眼色如金精。尤其印度人眼睛特別大,輪廓特別明顯特別美。印度人都點油燈供佛,家家戶戶、男女老幼都點,所以眼睛很大,明亮晶瑩,佛陀當然更不用講了。

06:46佛陀獨有的殊勝相

三十相,眼睫如牛王相。睫是眼睛旁邊的睫毛,祂的眼睫毛很殊勝,像牛王一樣。一般人沒有這樣的睫毛,這跟戴假睫毛不一樣。

07:06轉動銀河系!不可思議的毫光

三十一,眉間白毫相。兩眉中間有白玉毫,毫毛清淨柔軟,如兜羅綿。兜羅綿就是細香,細的線香捲在一起,常放光明。白玉毫毛在兩眉中間,右旋轉。佛像兩眉間貼一個寶石,代表白毫相,這不是痣,不是長一塊肉,是白色的毫毛右旋轉,會發亮放寶光。〈讚佛偈〉:白毫宛轉五須彌,祂的白毫延展出去可以繞須彌山五圈,不可思議。

08:09成佛的標誌

三十二相,頂肉髻成相。祂的頂上有肉髻,有肉高起如髻,亦名無見頂相,謂一切人天二乘菩薩,皆不能見故也。表佛的境界獨步,眾生包括菩薩、聲聞緣覺二聖人,皆不見其頂故。十萬尊菩薩發用神通智慧力,也不能了解佛的境界。薩迦派的五祖之一,薩迦班智達也是即身成佛的聖者,祂修菩薩位時,頭頂是平滿的,即身成佛時,就現出肉髻相。很多薩迦班智達的唐卡是畫有肉髻相的,表示祂已經成就佛的果位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