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具足圓滿三十二相 (第1-5相)
The 32 Physic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Buddha

 

佛的身相端正無比,身有三十二相、八十種好,如來之應化身具此三十二相,以表法身眾德圓極,是為人天之至尊、眾聖之王,殊勝而不可思議!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陀具足圓滿三十二相 (第1-5相)

https://youtu.be/DOKYV8aKzzs

 

00:07 相貌端嚴累劫修

十方諸菩薩眾,見到佛的身相端正無比,身有三十二相、八十種好,這是古印度的相法。具足三十二大人相者,在家為轉輪聖王,出家就是無上覺的至尊-佛陀。人的相貌很重要,自己生成什麼樣的相貌,自己要負全責,因為這就是多生累劫造作諸業,所感得的果報。

03:02 足安平相、千輻輪相

足下安立,站得穩,皆悉平滿猶如奩底,由於果報很圓滿的緣故,所以才有這樣的一個腳底平滿的示現。佛陀的腳下有千輻輪,腳底都有法輪,離地四寸不染塵埃。人要是生成手掌中或者腳底會有法輪,這是人天導師或轉輪聖王才有的相。

05:07 手指纖長相、手足柔軟相

佛陀的手指纖細圓長,端直又圓潤,指節參差光潤可愛,看起來就讓人家生歡喜心,並超勝於天人。祂的手柔軟得恰到好處,很殊勝、很微妙;手柔軟,跟筋骨有關係。肝主筋、腎主骨,肝腎如果不好,和脾氣心性或私生活有點關係。腎又主先天氣,我們修行、禪修的人,要能夠明心見性,先天氣特別地重要。

09:21 手足縵網相

手指和腳趾中間,縵網交合,紋同綺畫,猶如鵝王之足也。佛陀祂有縵網,上面的紋路像綺麗美妙的圖畫一樣,這是一種很殊勝的相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