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 布袋和尚的慈悲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失落的百寶袋

2017年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校園巡迴講座
失落的百寶袋

布袋和尚的慈悲

 

布袋和尚行菩薩道,無我利他,祂的法寶就是祂的布袋。人如果有災難痛苦重病,祂這個袋子打開,好像把黑煙、黑氣都帶走了,事情就解決。如果我們做人做事,都能夠像布袋和尚一樣,大肚能容滿腔歡笑,就沒有解不開的憂愁痛苦煩惱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布袋和尚的慈悲

https://youtu.be/SRCrdydhTNk

 

00:48 憂愁痛苦煩惱,有解!

布袋和尚行菩薩道,就是無我利他,祂的法寶就是祂的布袋。這位出家人祂對利眾,示現了很多的神蹟、神通。這一位和尚也許不是英俊瀟灑,可是就是笑口常開,所以人人都喜歡祂。笑口常開,然後肚子很大。所謂「大肚能容,了卻人間多少事;滿腔歡笑,笑盡天下古今愁」,如果我們做人做事都能夠像布袋和尚一樣,大肚能容滿腔歡笑。就沒有解不開的憂愁痛苦煩惱。

02:58 布袋和尚與乾坤百寶袋

布袋和尚祂的百寶袋叫乾坤百寶袋,也是有神通變化力的,人如果有災難痛苦重病,祂這個袋子打開,好像把黑煙、黑氣都帶走,事情就解決。人家布施給祂一點零錢、給祂一點食物,祂常常咬一口,就放到祂的袋子裡。常常布袋和尚到了空地,小朋友一圍過來,祂就把這個袋子又倒出來,裡面都是食物用品,分給大家食用,地方上的百姓,就是非常感戴祂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