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藏比丘四十八大願(29~44)

阿彌陀佛的成佛保證班,法藏比丘以四十八大慈悲願力,創造超勝獨妙的「極樂世界」,使在極樂世界中的天眾,得以受享無盡極致的快樂。祂視眾生根器,廣設善巧慈度有緣至極樂淨土。如果有人諸根不具、諸多困難,到了西方極樂世界,或者是稱念阿彌陀佛的聖號,就可以讓這些不圓滿的地方莊嚴具足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法藏比丘四十八大願(29~44)

https://youtu.be/ow28u8ZgN8s

 

00:41學佛會越來越聰明嗎?

阿彌陀佛第二十九願:「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若受讀經法,奉誦持說而不得辯才智慧者,不取正覺。」成佛後,極樂國土中的菩薩,只要聽聞阿彌陀佛的聖號,就能有研讀經典義理的智慧,與為他人演說的辯才。

04:01得無量智慧與無量辯才

阿彌陀佛第三十願:「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智慧辯才若可限量者,不取正覺。」成佛後,極樂國土中的菩薩,能得無量的智慧和無量的辯才。

04:42成佛保證班

西方極樂世界是一個究竟圓滿的大道場,與人間的道場、道理相通。參訪道場僧團,從同修應對進退的禮節、言談行儀中,若都能見到有智慧與辯才的法師,甚或義工菩薩,那就是一個殊勝的道場。

06:29慈悲的祖師,示現文殊菩薩的智慧

大堪布阿貝仁波切,被當代達賴喇嘛,譽為外在莊嚴、內在通博經論,如薩迦班智達再來。辯才無量、非常慈悲,關懷在乎每一位聽法者的修行與學習,具慈悲又有無量智慧,足堪為後世行者的典範。

09:38佛眼中的眾生與世界

阿彌陀佛第三十一願,我成佛的時候國土清淨光明,能夠映現十方無量無數,不可思議一切的諸佛世界。在西方極樂世界這樣清淨光明的國土,還能夠映現其他的佛世界。佛祂連西方極樂世界的這些聖眾、他方國土,都看得清楚像照明鏡,親睹自己的容顏一般。祂看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,祂怎麼會不知道?

10:55菩薩直至成佛的境界

從地面到空中有宮殿樓閣、池流華樹,還有國中所有的萬物都看得到。宮殿樓閣有的就在空中,你看得到的一切的萬物,就是由無量的雜寶,還有百千種香共同合成。這是非常的莊嚴奇妙。它的殊勝超過你所知道一切天道的境界,這香普遍薰及十方世界。所有的菩薩聞了這些妙香都會修習佛乘,決定要成就佛道,殊勝的發心和精進的修行就顯現出來。菩薩如果勇猛,祂會修佛乘。

14:25身心調柔,即能看得開、放得下!

阿彌陀佛第三十三願,「設我得佛,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,蒙我光明,觸其體者,身心柔軟超過人天,若不爾者,不取正覺。」被阿彌陀佛的佛光照到,身心柔軟,那些放不下、看不開、沒有辦法超越、悟不通、脫不掉的,統統都可以放下調柔,所以進道會不可思議。

16:27剛強難調,難以進道

看看自己心裡有幾件事是你絕對不放下的?就好像是自己的罩門,一牴觸就會停在那裡,三年、五年,乃至十年、八年,就在原地踏步、原地生煩惱、原地不進道,剛強得不得了!

18:13聽聞阿彌陀佛的名號有何功德?

阿彌陀佛第三十四願,「我成佛的時候,十方無量不可思議的諸佛眾生,聽到我的名號以後,都能得到菩薩的無生法忍。」無生法忍,就是一個人了知涅槃寂靜,緣起性空的道理,並安住在這樣的境界中,知道這一切的事物它是不生不滅。聽到阿彌陀佛的名號,行者就能證無生法忍。

20:38修持密法的殊勝瑞相

修淨土的人最喜歡說修密宗的人,那是七地菩薩以上的修行。他講得很謙卑,但對密宗還不算了解。密宗境界是很高,那叫不可思議,那叫大圓滿。大圓滿是佛至高無上的境界。蓮花生大士祂示現成佛,是以虹光化身成就涅槃的最高境界來示現,就是祂的身體每一個細胞。因為修持佛法的關係,全部都轉變為功德和智慧的精華,看起來就像彩虹一樣。

22:18忍得好,有修行

佛法裡修持的境界成為忍,這就是「法義咒忍」。忍是什麼?就我現在開始修行,我一直到成佛為止這中間,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止我,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破壞我的信心。沒有什麼原因、因素、什麼人、什麼事情,可以停止我精進,我就一直到成佛。這個叫「忍」的功夫。你看人家現在毀謗你,你心就動了,你被破壞了。所以要有這種忍的功夫,安忍不動,一修到底。

23:50密咒具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力

密咒乘就是密宗,金剛乘在佛法裡的地位是不可思議、至高成就的境界,所以才在講「諸深總持」。哪一尊佛、哪一尊大菩薩,祂在利益眾生的時候,祂不會念密咒來加持眾生?都會。有的眾生你跟他講佛法空性的義理,他聽不懂。你直接咒語一出來,就加持他了。咒語一出來把他超渡到西方了。這叫諸深總持,就是總持一切佛法的甚深的念慧力。

25:20阿彌陀佛的悲心大願

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,其中第三十五願,在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中,任何國土中的女人,只要聽到阿彌陀佛名號,心生歡喜,受持稱誦佛號,歡喜發菩提心利益眾生,修菩薩行,受菩薩戒且厭惡女身,來世將轉女成男,不會再當女人。

27:38因苦生覺悟

現在學佛修行,男性大部分不認真修,因為男性感受苦的覺受,普遍比女性要少;女眾感受痛苦的覺受比男眾多,所以女眾願意修,女孩子出家也多,男性出家少,男性常陷溺在五欲的境界,樂此不疲,無法出離自拔;女性感受很多痛苦且非常地劇烈,所以跟女性講佛法的真理,她很容易信受。

30:11情業淫業是學佛的大障礙

如果男人喜歡欺負女人,不是以真誠心跟女人交往,常占女人便宜,將來就投胎成女人,當女人後,老是被騙被耍,姻緣不善美,這是情業淫業過去太深重。所以很多同修在初發心或者已經學佛修行一陣子,進道很慢或不進反退,甚至根本不敢發心,情業淫業的煩惱,像海水一波一波的衝擊著內心,這都是過去造作來的。

32:07讓你修持梵行,直至菩提

第三十六願:我將來成佛的時後,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所有菩薩,只要聽聞到我的名號壽終之後,一定能夠常修梵行直到成就佛道。

32:30鬼神也愛聽的咒語

你常常聽像這樣的佛號,還有事部本尊很多的密咒,這些咒語大聲念出來,人鬼神畜生道的眾生聽到,對他們都有莫大的利益。以前在道場傳聖救度母的灌頂時,大家就是修綠度母的法門,一直念度母心咒,晚上住那裡的同修就夢到很多的鬼道眾生靠過來跟他講「你們今天念那個我們很喜歡。」這個咒語念出來,有對眾生有大利益的。

35:26讓你受人恭敬

第三十七願:我成佛的時候,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,所有天上和人間的人聽到我的名號以後,五體投地皈敬禮拜,歡喜樂於信受並修菩薩行,就能得到諸天世人的恭敬。

37:06位高有什麼好處?

地位高不是讓你拿來驕傲的,地位高就是人家會恭敬你,你就有時間研修佛法。受人恭敬你就可以不用上班打卡,你整天就是一直研究經典,一直誦經禪修。第二、地位高人家恭敬你,你講佛法他們容易信受,而且你可以接觸到各個階層的人去傳揚佛法。

39:58讓你擁有穿不完的衣服

第三十八願:祂說如果我將來成佛的時候,我西方極樂世界國土中的天人,祂只要希望得到衣服,隨念所至。然後這衣服符合佛制的袈裟或者是法衣,自然就披在你身上了,念頭一動馬上就有衣服,再動又換一件衣服,不用洗、不用裁縫,自然就披在身上。

42:09西方極樂世界有多樂?

第三十九願:祂說我將來成佛的時候,我西方極樂世界國土中的天人祂所享受得快樂,每一個都比阿羅漢還要快樂,都超過阿羅漢了。連大阿羅漢的那種斷一切煩惱的空樂都超越了,你就知道西方極樂世界的人為什麼叫極樂了。

44:12人間的快樂指數

在人道有的時候就很快樂了,但是你那快樂跟這個天人比起來,只是粗鄙的不得了,沒有辦法相提並論。人間的快樂都有一個時間性,你靜下來想,你常常不快樂的時間有多少?你煩惱痛苦它有多少?那真的是無量無邊,所以在人世間的快樂是非常的短暫。所以蓮花生大士開示 :人世間的快樂背後都是痛苦。

45:43寶樹見佛國剎土

第四十願:「設我得佛,國中菩薩,隨意欲見十方無量嚴淨佛土,應時如願,於寶樹中皆悉照見,猶如明鏡,睹其面像。若不爾者,不取正覺。」阿彌陀佛成佛時,阿彌陀佛淨土中的菩薩隨其心意,可以見到十方無量莊嚴清淨的佛土,可以立即見到!十方佛土都映現在寶樹之中,就像從鏡子中看到自己的面容一樣清楚,念頭一動隨即見到。

47:54諸根具足

第四十一願:「設我得佛,他方國土,諸菩薩眾,聞我名字,至于得佛,諸根缺陋,不具足者,不取正覺。」阿彌陀佛成佛時,他方國土中所有菩薩只要聽聞「阿彌陀佛」名號,一直到成佛,諸根沒有任何缺陷。如果諸根有所缺陷、醜陋、不具足,誓不成佛。

49:10鉤召到西方極樂世界

阿彌陀佛化現作明佛母,懷愛、鉤召、勾攝的本尊,身形為十六歲的妙齡少女,全身紅寶石的顏色,周圍充滿寶石跟鮮花,一邊拿鉤杖,一邊拿弓箭。被作明佛母的箭射到,或者被鉤到,就會去西方極樂世界。

49:49廣開方便門

阿彌陀佛以各種方法來度眾生至西方極樂世界,如果有人諸根不具、修行困難、弘法也困難,到了西方極樂世界,或者是稱念阿彌陀佛的聖號,就可以讓這些不圓滿的地方莊嚴具足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