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萬類含靈如法放生

萬類含靈,如法放生

 

每個生命都平等而珍貴,若能解救處於生命危險和恐懼之中的眾生,使它們免遭殺戮的痛苦,並依放生儀軌如法懺悔、皈依、發願、迴向,使生靈與三寶結下殊勝法緣,祈願其現世安樂,命終後往生善趣,自身也會因此獲大功德、大福報,所以,如法放生就是積最大的福,行最大的善,可消諸多業障,這是無須懷疑的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萬類含靈,如法放生

https://youtu.be/oL1Y9TuEN1A

 

00:33 放生在成就每一位未來佛

放生儀軌有一個階段,是主法的法師,對生靈開示,今生會有這些種種的不幸緣境,都是因為,過去造五逆十惡而來的,現在一定要有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,皈依三寶的心,為生靈做三皈依,祈求佛法加持,希望生靈脫離畜生道,來日得人身好修行,並用慈悲心、密咒加持,或做祈願、迴向,祈求 上師、三寶、三根本,加持護佑,能夠納受這些生靈,也要祈請,地方護法神、河神、龍神等相關神祇,能夠保佑這些生靈,接受牠們。

02:55 速獲功德福報的捷徑

每次放生,都要做完整利他饒益的善行,這是重要的修行,可以在放生現場,做搬運、施放、涉水、除草等道務,都是很難得的因緣,功德很大的,但也要注意安全,做好自身防護。

 

 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