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果故事 善願招感七寶雨
Cause & effect story: good wish brings the rain with seven treasures

 

以清淨心供養三寶,能夠獲得廣大的福報。 有智慧的人,更懂得行善後發善願,則善願必成。《賢愚經》記載一位嬰兒出生,就招感七寶雨的公案,佛陀開示因為嬰孩過去造作善業,發善願的緣故,了解到因果纖毫必報的真理,廣行眾善,可以累積世間與出世間的福報,以達到解脫的境界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因果故事 善願招感七寶雨

https://youtu.be/-vO5ww0ZsUU

 

00:06清淨心供養,招感福德具足

《賢愚經》記載這嬰兒出生下了很多七寶的雨,大家就覺得奇怪就問佛,佛說:在毗婆氏佛時代,有許多的出家人經過村莊,大家都善根,想要請這些出家人來供養,做了種種供養。一個窮人他也想供養,家裡很窮找不到東西供養,當時有一種白色的石頭,看起來像珍珠一樣一顆一顆的,他想他最好的東西就是這石頭了,他就把石頭拿來供養這出家人。當然就是至誠的心來清淨的供養,供養的時後還發了很大的善願,這就是有智慧的人。這樣的一個善因,九十一劫都感受到無量福德,財寶豐盈、衣食無缺,所以小小的善的供養,就可以招感多生累劫大的福報,只是我們自己不知道而已。

02:29若要有解脫的果報,也要積聚福德

沒有造業,不會受業的果,絕對不會受業的果報。你沒有去做可以感受苦的業因,就不會感得苦樂的果報。學佛的人一樣,沒有積聚成佛的善業功德,就不會成就佛果。所以,你現在要積聚成就解脫的因緣,你都要祈願,常常發善願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