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念慈悲,無量功德

 

消災化劫,要有「功德」。 欲求壽,要戒殺放生。這些能利益眾生的事,要恆常去做,人生除了存款簿,更要有功德簿,未得富貴,先得平安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一念慈悲,無量功德

https://youtu.be/-_jQEXJH97A

 

00:12為什麼要有「功德」?

每天忙救贖物命,利益眾生的事,東奔西跑,做得有點疲勞,但是功德無量。功德不只是修出來,而是做出來的,「功德」會消災化劫,可以救度有情。當有災禍劫求觀世音菩薩,求阿彌陀佛求蓮花生大士救他,他只要見到或者感應到,佛菩薩有來救他或者放光或者聞到異香等等的瑞兆,表示已經得到平安了。因為諸佛菩薩有無量的功德,清淨莊嚴累劫修來的,我們所做所為,所言所行跟隨諸佛菩薩的腳步在行持的。

01:40 功德通三界,能救贖有情

想對親人長輩,聊表感念追思緬懷,只要發心迴向功德給他,功德通三界,不論天上、人間、下至地獄,都能靠功德救贖,所以能夠修積廣大的福慧資糧,積功累德,就是上智之人。人要吃喝玩樂,亂談亂聊,胡思亂想,發呆昏沉懈怠,時間過去,一生中徒勞無功,只得到消沉衰敗,一事無成,人要有積極進取的人生,讓自利利他的佛法恆轉下去。

03:21 一切罪業,殺生最重!

《金剛心總持論》「一切罪業,何業為重?佛言:一切罪中,殺生食肉,其業最重,何以故?一刀還一刀,一命償一命。千萬生中,相啖無休。是故菩薩欲出輪迴,先學慈悲,不食不殺。」所有的業障裡面,就是殺生吃肉的罪過最為嚴重,殺了牠還要拔牠的毛,刮牠的鱗,扒牠的皮,吃牠的肉,啃牠的骨髓,所以仇恨是非常深的,業障也最重,一命償一命,所以千萬生中,相啖無休,現在你學佛想要解脫輪迴往生西方極樂,人家在那邊恨你,還我命來,你怎麼走呢?所幸我們現在有佛法來懺悔償命債,抓緊這個學佛因緣,千萬不要錯過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