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夢的意涵

夢的意涵

 

「心離正法」說明不了解正法與行善的意義,不知道自己在世間所為有什麼樣的過患。一位行菩薩道的行者,感念往生的父親,向菩薩求願,當晚夢見已往生的父親處在不好的境界,最終將父親超渡到西方極樂世界。所以,自己往生後的處境,端看平常在世間的作為與內心世界如何行持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夢的意涵

https://youtu.be/bzhFMbcbiwY

 

00:23 好人的定義

第六「心離正法」,有的人以為自己沒有害人也沒有造惡業,不必去做善事,其實我這樣也算是一個好人。沒有善法的功德,也不知道正法的意義和光明,當然你也是離開這個光明面越來越遠。沒有做壞事是做人的本分,那這樣算好人嗎?其實有很多你看不到的過患。

01:16 向菩薩求願後即夢到往生親人的境界

我講我初入佛門的時候,一個師兄的事情,他現在是中醫博士,本來是在高中教書。他的父親就是一般種田的人,農夫。因為長期噴灑農藥,殺死很多的生靈。有一天我這個師兄學佛了,他最感念自己的父親,他誦經修法完以後跟菩薩求:我想知道我往生的父親,現在投生何處?當晚他父親託夢來找他,他父親泡在像發臭發黑的死水裡面,手舉起來就是骨頭,只有掌根有一點紅肉。叫他的名字說:某某人,爸爸現在要靠你。他就嚇一跳,在夢裡就哭了,為什麼會這樣?

02:50 用智慧去選擇正確行業

哭醒了去問他師父。他師父入定給他觀察,他父親一生中,光殺生就難以計數。因為殺業現在要受罪,確實我這個師兄親口跟我講,他每次噴完農藥,他們兩兄弟拿著布袋、鐵夾子去夾,眼鏡蛇、龜殼花的屍體,蛇蟲鼠蟻可以撿兩布袋回來。每一次噴完農藥就是這樣子,他做農不噴農藥,有什麼辦法?所以人生在世有很多無奈,不造業好像活不下去,但是一造業,後果又不堪設想。所以選擇行業,要盡量找淨業,清淨的行業,不要讓自己的道德有虧的行業、不要有犯殺生的行業,這個能避免要盡量避免。

03:56 超渡親人,是最好的報恩方式

我這個師兄一直給他父親做超渡,他父親每一次託夢回來,境界一天比一天好。我這個師兄開始去監獄弘法,那時候在臺中看守所,講很多的佛法的公案,去勸這一些受刑人。每次去監獄弘法的時候,都把監獄弘法的功德,立刻迴向給他父親。給他辦了一個大日如來超渡、印佛經、找出家人給他超渡。在落日餘暉之中,親眼見到他的父親往生西方。所以我這師兄告訴我,他學佛以來最有意義的事情,是把他最敬愛最感念的父親,超渡到西方極樂世界去。

05:26 往生後的境界,端看我們平常自心修持如何

我們的父母親捨報以後,大概我們就不理了,或者就是忌日、清明的時候,去拜一拜上香或掃墓。死了以後,他神識還在,只是身體不在。如果要說那是什麼樣的感覺?各位都有做夢,夢都不會醒。因為沒有身體,沒有肉體讓你醒來。鬼的境界差,所以都是惡夢、吃虧的夢。有人要來算帳、要來殺要來打、看到很多的妖魔鬼怪的夢。天神的境界就好一點,這一些就是我們內心世界,我們平常所作所為去創造出來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