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富貴人生的致勝關鍵

富貴人生的致勝關鍵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富貴人生的致勝關鍵

https://youtu.be/2GVN3ucyGIo

 

第一福「長壽」

長壽是什麼?長壽是命不夭折而且福壽綿長。有的人說人生精彩就好,發光發熱就好了,活這麼長幹什麼?其實這是錯誤的,長壽很重要。人的壽命不過百年,如果你的壽命還短促,你會有很多的責任義務,沒有辦法去完成,所以長壽很重要。我是一個佛弟子,佛教徒,我們學佛的人都想修長壽,為什麼?長壽才有辦法利益眾生,長壽才有辦法成就自己的道業,所以如果你能爭取,或者修到能長壽,那是一個你不可以或缺的,必須要思考的一個課題。所以說有在健身、身體很強壯、武術家…,都不一定會長壽;地位顯赫有錢也不一定會長壽,那怎麼樣來避免我們的壽命短促,招感長壽?就是你要去做它的正確的原因。長壽的正確原因,大家要注意聽,就是用慈悲心來戒殺護生,這是長壽的正因,不是吃補品,不是一直運動保養,為什麼?你抵不過無常業力的降臨,但是你以慈悲心來戒殺護生,你就沒有短壽的果報在等你,而且還可以消災延壽,所以第一個,我們要招感長壽,要做到千萬不要殺生,還要戒殺護生。

我在學佛,在學大乘經典,大概十多二十年前,這個時候在我的道場,有一位波士頓大學的蔡聰明博士,這位蔡聰明博士,他在波士頓念博士班的時候,常常參加佛教的法會活動,認識當初一直在研究癌症的雷久南博士,雷久南博士也曾經在臺中當任腫瘤科的主治醫師。這位雷博士,有一位比利時的朋友,這位比利時朋友,也是一個教授,有一天檢查得到癌症,經過很多的治療,他當時運氣很好,現在的十四世達賴喇嘛,剛好去那邊弘法。他去那裡弘法的時候,經過雷博士引薦,達賴喇嘛就跟他指示,你這個癌症要放生,不停地做放生,然後他就每天去海邊的漁港,買幾千條的魚放生,每天做,就變成一個習慣了,你說他要繼續工作,也工作不下去了,未來都不知道在哪裡了,他就努力去放生,三、四個月以後,她這位比利時的朋友,癌症的自覺症狀減輕,就是自己會覺得痛、脹、悶這些症狀減輕了,他繼續又放生,癌細胞完全消失,他非常震驚!更震驚的是雷久南博士,這位雷博士看到這樣的案例以後,心裡很震撼,她根本不相信宗教,她開始發現宗教的智慧超乎科學,同時她發現,人類疾病的因素,就是導致我們生病的原因,不是只有用物理性或化學性這樣來思惟致病的原因,還有治療疾病的方法,除了一般醫學的原理技術以外,似乎後面還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控,否則為何放生可以讓癌細胞完全消除?所以也就是說精神的力量,對生命的力量,存在一股無可忽視的影響力,從此雷久南博士開始追求佛教密宗的修學,而且找出治療癌症,非化學藥物的治療方法。雷久南博士多年前,在林口長庚醫院發表的演講「身心靈整體健康」,造成林口長庚醫院三分之二以上的醫護人員全部吃素。她講什麼?得到癌症的人一定要吃素。為什麼?吃素可以讓自己細胞的電位差提升而且活化。第二、就是要歡喜心。雷博士呼籲大家要多運動,甚至她提倡做氣功,讓身心放鬆協調。她講第三個的時候,有人就舉手說妳講鬼話。雷博士講什麼?她對這麼多的醫師講,第三個治療癌症要放生,戒殺放生。他說妳這個就是鬼話,現在什麼時代了?就是說這個東西超過她做一個醫生的智慧所能詮釋,但是就是簡單地來講,你活別人的性命,自己就能延長壽命,就能消災延壽。

第二福「富貴」

富貴是錢財富足而地位尊貴,富貴是修布施,還有恭敬大眾得來的。俗話說:「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」為什麼?什麼叫天?天理有循環,因果報應不爽,你會富貴就是有原因。你不懂因果的法則,你再怎麼拚,你也不一定會贏。就是說你要去修布施,努力工作勤儉,它只是富貴的助緣,不是正確的原因,它是輔助的原因。正確的原因是布施,而且很多人為了賺錢汲汲營營,就是說什麼手段都不計較,只要賺到錢就好了。錢有分凶財,還有吉財。如果你是巧取豪奪得到的錢,你就是凶入凶出,得到這個錢會產生災禍,而且你傳給子孫這些錢,子孫也保不住;如果你是憑自己的良心,不違背良心、不違背天理、不違背人情、不違背法律,得到這個錢,這個叫吉財,你得到這個錢不但可以常保,而且是平安無事。

第三福「康寧」

康寧是身體健康,心靈安寧。首先探討生病的原因,生病的原因,第一個四大失調所生病,就是我們的身體,地水火風,四大失調就生病了。「地大」就是我們摸得到的皮膚、骨骼、肌肉;「水大」就是我們的血液,身體的水分;「火大」就是我們的體溫;「風大」就是我們的呼吸,這四大失調會生病。第二,就是業報所感的因果病。我今天跟大家講的,都是我親身經歷,或者發生在我周圍的事情。我有一個師兄到北京去行醫,他是一位中醫博士,他到北京的時候,有一個好像是葉先生,葉先生他有什麼毛病?他只要下班的時候,騎機車穿雨衣,或者是打傘被雨潑到,不是淋到,淋到就不得了,被雨這樣潑到濺到一點,他一進門他們全家就要動員,就要拿毛毯把他包起來,灌熱薑湯、包毛毯、灌薑湯,還要躺兩三天,潑到雨而已就躺兩三天了,你淋到雨那就要住院了,常年這樣沒有原因。大家找我那個師兄去他家裡,我那個師兄姓蔡,來到家裡,她說蔡師兄,我先生怎麼老是身體這麼弱?你跟他把脈治療一下,他說根據我觀察,這個不是,你知道中醫的脈經,它最後一個脈象叫什麼?鬼祟之脈。鬼在做祟的脈,他就說,我看他不是生病,不是一般的生病,它這個是有因果報應的問題。他說這什麼時代了?還在講因果報應。我跟各位講,不管什麼時代,就算統統都E化了,因果報應還是存在。他說你一定是過去生,或者是你今生年輕的時候,做過傷害生靈的事情,他媽媽講說有。以前我們這個中庭有六隻小貓,被人家遺棄在那裡,你是小朋友的時候,你去裝水,拿水槍裝水,這樣滋滋…去噴那個小貓,那個小貓被水噴到,當場沒有死掉,但是下雨天氣很冷就凍死了,你是不是就這個事情的報應。那他說蔡師兄怎麼辦?蔡師兄說你要讓身體恢復健康,最好就是戒殺護生,勸他去放生。他就去菜市場,去菜市場買很好,為什麼?菜市場你去放生,那個魚或者那些水族、那些雞鴨,你慢一步被人家買走,你還在講價錢,這隻多少錢?這隻三百五,算我三百好不好?來了一個歐巴桑,她如果說三百五我要了,那回家就是殺,對不對?就死路一條。所以當場攔下來救牠的命,那個最好。這葉先生照著做,第一次去菜市場買生靈放生,回來的時候淋雨回來,他們家人一看他全身濕透了,這下糟糕又要打針住院,他們叫輸液又要輸液,輸液就叫吊點滴,結果他說不用,我一點點受寒,感冒的感覺都沒有。他們覺得很震驚,這是一個感應,大感應,生起信心,繼續放生,他這種潑到雨就重病的毛病竟然完全康復,所以這個就是業報所感的病,因果病。所以你如果有因果報應的病,吃藥看醫生花錢不一定會好,而且它會拖磨很久,還會輾轉床側。

我奉勸在座各位,要去講給人家聽。有沒有很喜歡吃雞腿的,很喜歡吃鴨頭,很喜歡吃蝦子,很喜歡吃大閘蟹,你只要很喜歡吃什麼,你小心,一定有報應。改掉這個壞習慣,最好吃素,你要是常常喜歡吃雞腿、雞大腿,你就有坐骨神經痛,到時候你打那個零八零零,你也治不好。為什麼?因果報應。你都吃人家的大腿,你的大腿怎麼會不痛?你都吃雞翅膀,你怎麼不會肩膀痛?所以你如果盯著一樣東西,一直吃就知道這是一個壞習慣,營養也會失衡,現在地球都暖化了,說實在,嚴格講一個尺度比較大的話,你現在不吃素,稍微可能有一點點不道德。為什麼?那個地球冰在融了,大家都暖化,天氣異常變化,大家、科學家都知道,只有吃素可以減緩暖化,風調雨順,為什麼你還不吃素?這個跟宗教就沒有關係了,對不對?而且吃素可以讓你消災延壽,身體健康,所以這是相當重要的事情。

第四福「好德」

五福當中最重要的第四福,叫做好德。好德就喜歡去做好事情,修道德。好德就是生性仁善,寬厚寧靜,時常行善廣積陰德,常常做好事。剛才講的我那個蔡師兄,他在我們臺中某女中,擔任校長機要祕書,他的校長王校長,他的祖父喜捨一切的財物,盡力修橋鋪路,建寺印經做很多善事。王校長的父親,臺灣人早期那個時候很多人都沒有飯吃,他就買白米在寺廟放,這個事我可以做見證,他在我們臺中市的寶覺寺,現臺中市健行路的寶覺寺,放領白米八個月,我父親也有去拿到白米,這事是真實不虛的,他幾乎散盡家財去做善事,結果你看他得到什麼樣的福報?他的兒子叫王緯,大學畢業,清華大學核工系,到美國得到電機核工雙博士學位,博士畢業以後應聘到臺灣的一家汽動工具公司-美國分公司當總經理,這個時候因為祖德流芳,因為他的祖輩做了這麼多善事,得到一家汽車公司,美國汽車公司煞車盤每年六十億的訂單,他就這麼有錢。他的女兒,王校長的女兒叫王千宜,她生第二胎的時候輸血,在美國跟十多位美國人同時輸到愛滋病的血液,輸血得到的其他那些人,一年之內都死光了,王千宜沒有,活下來。經過十年的追蹤篩檢,半年一次抽血,發現愛滋病毒全部消失。你看看這個做善事的力量,有多強!連愛滋病都沒有辦法要她的命,好德是如此重要!我們人要培養不要有那種旅遊的習慣,吃美食的習慣,要培養做善事的習慣。

第五福「善終」

預先知道自己壽終之期。預先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要捨報,自己會知道,而且臨命終沒有遭到橫禍,身體沒有病痛,心裡沒有罣礙和煩惱,安詳自在離開人間。善終的原因不能憑僥倖,要廣修福慧才能達到,善終跟過去你的善業有關,但最主要還是第四個,今生好德還有內心的寧靜,內心不做虧心事,常做善事才會寧靜。所以我們要能夠修善終,第一個、諸惡莫作。不要殺生、偷盜、邪淫、妄語,喝酒這些,這樣你臨終的時候,會看到很多的鬼,惡鬼來找你,冤親債主來找你,還有《地藏經》講,百千惡道鬼神,變化成我們的父母親和眷屬來騙我們,他變成你的阿公、阿嬤,變成你的父母親來騙你,要拉你去受苦跟他們在一起,所以這個不是這麼好做到的,最好能學佛。第二、要眾善奉行。能夠做善事的盡量去做,戒殺、放生、印佛經,什麼善事都去做,勸人家去學佛修行,皈依三寶。第三、自淨其意。就是無論我們誦經、參禪、打坐、念佛,都在心性上下功夫,修到最後我們有一個清淨心。我的 上師,偉大的 究給企千法王,祂就是大善終而且示現大成就。祂在圓寂前,幾個月就多次跟大家預告,跟僧團宣布,自己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囑咐很多的寺廟僧團很多事情都妥當以後,用一個很長的迴向做結行,都知道自己要走了,二零零七年一月二十二號,在 蓮花生大士授記的聖地-拿寧坦閉關中心示現圓寂,打坐走的,打坐,鼻息斷了以後,還保持禪定的姿勢十六天。你看看這個是成就者的大善終,這不是大善終,這還大成就,住世八十七年,而且面容跟生前一樣,身體散發異香,祂這個圓寂的那個關房上空,我們有去都有看到,都有雜色的彩虹光,多色的彩虹光,一靠近祂這十幾公尺的範圍,你一靠近你心裡就有很深刻的禪定的寧靜,不可思議。而且六十二年沒有下雪的加德滿都,在 究給企千法王圓寂的時候,下花形的雪和花形的雨,跟佛經論典授記的完全相同,舍利子燒出很多,我們在這個荼毗現場的時候,就看到荼毗塔裡面一邊燒,舍利子一邊噴出來,親眼所見祂的心臟、舌頭、雙眼,金剛不壞,真的示現大成就者即身成佛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