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輪迴鬧劇千古上演

輪迴鬧劇 千古上演

 

綑綁住你的是什麼? 生命它是無遠弗屆,意義價值也無可限量;但如果你有愛欲之心,對人、事、物,包括欲望,特別看不開、放不下,或是沒有辦法超越,你就被繫縛、綁住了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輪迴鬧劇 千古上演

https://youtu.be/ISv8EHtQ5yU

 

00:37 你被情感勒索嗎?

修行人的色欲未斷,縱使修大善、積大德、做大布施,但是他的果報,只有生在欲界天,難出輪迴。妻子,對一個修行解脫道的人來說,它的過患是不是超過牢獄呢?牢獄有散釋之期,妻子無遠離之念。男人有妻,娶妻以後生子;女人嫁給先生,一樣有家庭束縛,繫縛捆綁更加地徹底。

05:20 剃度的意義

小乘南傳佛教剃度的時候,除了剃掉你的頭髮,還會刮掉你的眉毛鬍子,象徵一個人從零開始,重生了。金剛乘皈依受戒的時候,會剪頭髮,象徵斷你的三千煩惱,要給你生命的重生,再給一個法名,重新開始。

10:56 笑憂之間的輪迴大夢

以前有一位尊者跟他的弟子要進城,這位尊者證得神通,一會兒皺眉,一會兒微笑,他的弟子看了很奇怪就請示尊者。尊者就開示:我剛要進城的時候,有一個老鬼母已經非常年老,拖著粗重疲憊的身軀,請我要進城時,如果看到他的兒子要叫他出來,說他的母親在城門外等他。老鬼母說這城門都有守門的大力鬼,她不敢進去,拜託尊者進去,看到我兒子叫他出來,我已經找到食物了。改朝換代了,鬼母都沒等到她兒子,也就是她做鬼的業報身都捨不掉、解脫不了,所以尊者聽到就皺眉,無量地悲憫她,覺得輪迴太可怕。

13:54 輪迴多劫後,尊者與兒子的再次相見

他的弟子又請示尊者,尊者你為何又微微笑呢?尊者跟他說:當我要進城的時候,看到有一隻烏鴉飛過去。你們知道那隻烏鴉跟我有什麼關係嗎?尊者祂說,祂在過去生學佛修行時,一心想要出家求解脫道。祂的老父、老母不願意這個兒子出家,百般挽留,要祂娶一個太太,結婚生子再出家。當祂的小孩長大七歲了,祂的老父母知道兒子又要來提出出家請求,就跟這寶貝孫子說,在父親提出家時,你就抓著他的腳哭。尊者看到兒子如此,就留下來沒有出家了。九十一劫,頭出頭沒地輪迴,再也沒有見到祂的兒子第二次。尊者剛要進城的時候,看到那隻烏鴉飛過去,以祂的宿命通一看,這就是他的兒子,現在還投胎在畜生道。沒想到九十一劫,見到兒子第二面,是一隻烏鴉飛過去的幾秒鐘。

18:24 學佛修行讓你成就的力量

輪迴過患不可思議,但是世俗人哪裡容易看得破、看得開、放得下?還拚命地要去追求,營造自我繫縛。為了色欲所產生的情愛,人拚命地去奔走追求,處心積慮、想方設法。所以大成就者敦珠法王都有講過:人如果把用於追求情愛的心力,一半拿來學佛修行,很多人都會證悟成就。有些人他追逐於情愛、追逐色欲,無異自掘慧命墳墓。

23:40 看破此關,出塵羅漢

很多人他盲目地追求色欲、情愛,追求到了以後,他後悔痛苦,覺得他汲汲營營地追求、建構這樣的一個狀況,到底要做什麼?經文講:雖有虎口之患,心存甘伏。雖然你有被吞噬這樣嚴重的過患,你卻心甘情願,投泥自溺,這就叫生死凡夫。凡夫就是沒有智慧,苦樂參半,有的是一生痛苦;而出塵羅漢就是對世俗的五欲六塵,能夠徹底出離,成為解脫的羅漢聖人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