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人生這件事 叫做圓滿

人生這件事 叫做圓滿

 

佛言:「行道守真者善,志與道合者大。」世間最好最偉大的事情,莫過於持守佛戒,真修實證;立志眾善奉行,發菩提心願度一切有情,便是「行道守真」。志願與修行合一,必能成就道業,達到究竟圓滿解脫境界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人生這件事 叫做圓滿

https://youtu.be/z3pb3bmAmMw

 

00:08 實踐佛法,是世間最偉大的事情

佛陀開示:人生最崇高境界與最偉大的事,莫過於探究宇宙人生,追求至高無上的境界。而這樣的志求,永恆不變的真理,就是實踐圓滿究竟的佛法。

02:56 真修實證,便是上善之人

佛陀開示:「行道守真者善。」受持佛法的人,追求究竟圓滿解脫的道路,又能如法持守戒律,依教奉行,真修實證,不虛假不造作,萬善同會,便是上善之人。

05:57 真誠的願心與修行合一,人生最為可貴

佛陀開示:「志與道合者大。」人生如何才能無悔?要能立大志、行大願,不虛度光陰在世俗五欲,去追求與實踐真理實相,便是人生最偉大的與可貴的事。

08:00 學佛應當立志成就佛道

佛弟子受皈依戒,不是以苟且的心態,追求一份平安而已。年輕懈怠放逸,年老體衰,喪志發不了心,所以,要發善願、立定志向,才能不斷地自我超越,才能展現種種修行的殊勝祥瑞。

11:57 志與道合,道業方成

學佛要能達到清淨、沒有煩惱的瑞相,這過程需要努力,所以,學佛修行要立定志向,無論你年輕、年長、年老,要志與道合,法界體圓。若能證入法界,成為跟法界融合一體,圓滿無礙,道業方成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