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ru Lung Du Forty Two Chapters Sutra 龍德上師 佛說四十二章經

佛說四十二章經 (十九)
知錯能改方能扭轉命運

 

不怕犯錯,只怕錯不知悔!懺悔,讓人生汙點消失!

人都有過失,可貴的是看見自己根本的問題,並且打心裡去認錯、懺悔。這樣就可解罪之結,進而將惡行改成善行,就在彌補、不貳過了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 (十九) 知錯能改方能扭轉命運

https://youtu.be/IOMI9VNGJ0w

 

00:06 投生的去向

十善業道它有分下品、中品、上品。下品十善會成為阿修羅,將來投生到天道。由於人的貪心、嫉妒心、瞋恨心很強,雖在天界可是境界不好。中品的十善,就是投生到人道,到了人道長得相貌堂堂、美麗莊嚴,人品端正,學歷、家世各方面都很好,甚至可以親近聖緣,很好修行。上品的十善,就投生天道。

01:23 犯錯了,怎麼做才較真懺悔

轉重令輕主要在勸改過遷善。人都有罪過錯,佛勸改過遷善。佛陀開示人有的過失,但是你有沒有去處理。若有過失想處理,怎麼處理?就是要悔改、要懺悔。同修有沒有想懺悔的。懺悔它是有內涵的。它要真誠,要專注。要能夠把自己根本的問題,打心裡去認錯。懺悔就是要從心裡去認為,它是錯誤的,我以後不做了,我希望能夠彌補,或者行四力懺悔。

03:49 現代人常有的問題,您也有嗎?

所以大部分現在的人,有一個現象。就是末法眾生,剛強難調,他會不認錯。明明就是典型的錯誤,百分之百的違誓犯戒。明明就錯到極處,但是他會想:我不算錯吧,我可能沒錯吧。他就找很多的理由來支持自己。人有眾過而不自悔。人不去懺悔,不去處理自己的罪業,就不去悔改。

05:57 犯錯不可怕,可怕的是不認錯…

如果人有眾過而不自悔時,罪業加臨於身,就如水歸海,漸成深廣,小過失成大患。當罪業來的時候,是叫天不應,叫地不靈。常常殺生的人,常常在電魚、打獵。一個修行人的父親業力來的時候,就都說家裡牆壁上屋頂上有電,大家不要去摸,每天發瘋,把家人嚇壞了,就是《地藏經》講的癲狂喪命報

07:32 知錯才能改

如果你有過失過錯,就是懺悔,知道自己錯在哪裡。你知道自己錯的地方,你才能解罪之結。你結的那個罪,好像打了一個死結一樣,你才能把那個結給解開。所以你說你要懺悔,無論你用電話、書面,或者是當面懺悔,要知道做錯什麼事,錯在哪裡,這非常重要。

07:31 真懺悔要不貳過並盡力彌補

自解知非,改惡行善。把人的惡行改成善行,就在彌補、不貳過了。以行善來彌補前非,所造罪業才會慢慢地消滅了。這是佛陀老人家勸我們改過遷善。就像大病一場的人,這種病藉由發汗,把病氣、病毒帶出體外,使你身體暫居的邪氣,它自然會除滅。邪氣出來後,這病終於消損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