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佛說四十二章經(十一)守戒清淨證得神通

佛說四十二章經(十一)守戒清淨證得神通

 

依止於佛法修行,便是趨於涅槃之上。一個人若能守戒清淨,並且不斷的行功立德,將自己的業障懺盡,就不再墮三途,隨著自己的修行提升,便有不同的果位。只要證得阿羅漢,便有莫大的功德,阿羅漢所在的地方,天神地鬼都會感動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佛說四十二章經(十一)守戒清淨證得神通

https://youtu.be/KItJj9WnMKA

 

00:07阿羅漢與佛的差別

阿羅漢者,能飛行變化,曠劫壽命,住動天地,有六種神通。但阿羅漢的漏盡通,斷見思惑,證阿羅漢果位的三明六通,與佛斷了無明惑,一切煩惱斷盡,是不一樣的。

03:26賓頭盧頗羅墮尊者的神通力

賓頭盧頗羅墮尊者被佛陀敕令留在雞足山,常做眾生福田。因為以前外道來跟佛現神通的時候,賓頭盧頗羅墮尊者想要彰顯佛門的能力,當眾現神通,在外道前面就凌步虛空,在天界摘下金碗,外道就退去了。佛見其現神通,就敕令留在娑婆世界,當眾生福田。現在在雞足山,要做大供養的時候,除了請常住三寶,都要特別請賓頭盧頗羅墮尊者,據說千人以上的供僧法會,祂一定來。

05:17阿羅漢功德不可思議

證阿羅漢,飛行變化,曠劫壽命,有三種的意生身。能夠隨願久住,住動天地,所住的地方,天神地鬼都會感動,因為阿羅漢有功德。一樣是一個眾生的生命,可以選擇辭親出家,持二百五十戒,進止清淨證阿羅漢。也可以選擇做世俗的行業,但今生只有一次,一定要善加選擇,善用此生。

07:44四果聖人-阿那含的境界

阿那含者,壽終靈神上十九天,證阿羅漢。阿那含是不還的意思,不再回到欲界受生。壽終靈神上十九天可以證得斷欲界九品思惑,於五淨居天中,證阿羅漢。

10:33四果聖人-斯陀含的境界

斯陀含叫第二果,叫做一來,已經斷了欲界六品思惑,其他三品仍在。斯陀含者一上一還,還要上升到欲界天一次,回來人道做人一次,即得阿羅漢果。

12:11四果聖人-須陀洹的境界

須陀洹,叫預流,初預聖流,是初果。依佛法的聖教修行,已經修到初預聖流,不復墮三途。地球上很多這樣的人,守戒清淨,行功立德,已經達到初預聖流,這種人不墮三惡道,叫作預流須陀洹。但是在欲界,九品思惑全在,須陀洹七死七生,還要死七次,投胎七次,便證阿羅漢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