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有智慧的人怎麼修福

有智慧的人怎麼修福

 

一千多年前,韓國新羅王朝一位僕人的孩子,發心為往生父親供養具德法師。憑藉智慧修福的果報,來世官至宰相。此外,更興建佛國寺感念前世父母,也建造石窟庵感謝今生父母,對佛門有極大貢獻。若要成就佛道,卻孝道有虧,就像是蓋一座高樓,卻沒有基礎,難以成就道業。而父母深恩,只有修學佛法度父母才能報答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有智慧的人怎麼修福

https://youtu.be/DWvWZNH5DA0

 

01:56 智慧修福的果報

一千多年前,韓國新羅王朝有對老夫婦,在貴族家當僕人。某次下大雨,男性僕人不幸淹死。貴族感恩老夫婦平日的付出,便給予老夫婦的小孩一畝田,並請老婦人一家不用再當僕人了,但老夫婦的小孩仍忠誠侍主。除此之外,老婦人的孩子非常孝順。在一位有大修行的出家人來到村子的因緣下,便將這一畝田供養出家人,迴向其父親。孩子在供養法師後的第三天捨報了。因此,法師便觀察其因緣,知曉其來世將成為優秀領導人,故加持他投生當地德高望重且具善緣的大官家中。

04:38 新羅王朝宰相金大城對佛門的貢獻

這位金姓大官連續三天做夢,夢境中法師囑咐,一位名為大成的小孩將投生家中。應當善待並教育其成為優秀的領導人。孩子出生後,大官便為孩子取名金大城,而最終金大城確實成為新羅王朝的宰相。 歷史記載,金大城在某次機緣下得知自己前世今生的因果。於是,便請前世母親與現世父母一起同住共享天年。此外,更是興建佛國寺感念前世父母,建造石窟庵感謝今生父母親。

06:08 孝道有虧,道業難成

為人子女大多有因忤逆不孝或做錯事,讓父母親擔心失望的時候。如果沒有功德來彌補過錯,讓父母親所處境界更好,甚至解脫到佛國淨土,所造不孝的惡業就是自己所建造的地獄,使自己無法解脫。因此,人生在世修學佛法,千萬不要忘記迴向現世父母,更要感念多生累劫七世父母與六道父母。倘若孝道有虧,道業將難以成就。因此,欲成就佛道卻不實修孝道,就像蓋一座沒有基礎的高樓。

07:27 父母深恩,要修學佛法度父母來報答

《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》開示到:「假使有人,左肩擔父,右肩擔母,研皮至骨,穿骨至髓,遶須彌山,經百千劫,血流沒踝,猶不能報父母深恩。 」所以真正思報父母恩的人,必須修學佛法,以佛法來度父母親,或者自己成就佛道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