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修學為何總是不得力

修學為何總是不得力?

修行要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,明白如何在生活中運用智慧來做人做事,藉由周遭的人、事、物,成就自己和他人的功德利益。當有發心微弱、昏沉疲勞、記性差、善願常延遲…等修學不力狀況,應反求諸己,策勵自己勇猛精進,積極植福、廣行眾善,讓未來的您,感謝現在努力修行的自己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修學為何總是不得力?

https://youtu.be/4jUmdZeCfk4

 

00:15 不得力的修行,應該怎麼辦?

Q:高雄蘇同修提問,近二年來常有負面狀況,未見顯著改善,例如發心微弱、昏沉疲勞、記性差、修學不力、善願延遲圓滿;規劃誦經修法、結緣勸善度人、聽上師開示視頻影片,閱讀佛經善書等,常受其他事物影響停滯。請示 上師,弟子應如何整頓自身呢?

01:50 造業的後遺症

發心微弱、昏沉疲勞、記性差,是造業的後遺症。造殺盜淫妄酒等諸業,會減損精氣神,提不起勁、無精打采,精神不容易集中,所以要將造作的惡業轉為道用,作為策勵自己的力量,不斷地修懺悔,才能改善這樣的狀況。

06:37 善願延遲是大忌諱

作息要正常,作息好,身體狀態好,修行才會有好的狀態;另外,善願常延遲圓滿是大忌諱,願力常延遲,要先懺悔,每日可做多次懺悔,常常真心懺悔,修正善願延遲的錯誤行為,並趕快圓滿善願。

08:29 福德不足,修行很容易停滯不前

每天做善事、誦經修法、上供下施、廣結善緣、聽經聞法等,這是要有福德的,若福德不足,常常會因逆緣障緣影響而停滯修行。所以要先懺悔罪業,減輕業力,作息規律正常,約束自己的習氣及個性,避免做人做事輕重緩急的次序顛倒,產生修行阻滯,要努力將修行到位,讓自己處在有福德的狀態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