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命終時你往哪裡去

命終時你往哪裡去?

 

人道的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,又苦又澀,苦是輪迴的本質。人生百年,歲月無情,但生命卻永遠沒有句號,我們應如何讓這場漫無目的的人生旅程,有好的去處呢?要如何規劃人生,才能讓生命活出精彩的深度和廣度呢?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命終時你往哪裡去?

https://youtu.be/RBKOVZleUGQ

 

00:44 如何善用人生?

人生不是一場漫無目的的旅行,應規劃往生捨報的去處,才是上智之人。老年要有老年的修行,要常常利他、隨喜眾生、樂善好施,心中常保有歡喜正念,終至善道,為此生留下最美的身影。如果在生命中,能親近善知識,依教參修佛法,往生佛國淨土、脫離輪迴,生命將會純樂無苦,永無憂悲苦惱。

02:27 苦是輪迴的本質

人道真的這麼美好嗎?人道有貧富貴賤、生老病死,娘胎下來就注定有八苦在等著你。除了生老病死、怨憎交會,還有一個更可怕的,叫做「愛別離」。你再愛再疼的至親,都有別離的一天,苦不苦?苦到極處!父母親把全部的生命、心力都灌注在小孩身上,若小孩忤逆不孝,父母的心就像碎了一樣。心不能凝聚,就會有精神病,就會招感許多的不幸、病難、災禍,所以為什麼修行人要持咒、念佛、打坐,要把自己的心凝聚在一處,然後再化入空性?就是這個道理。

05:17 諸佛菩薩的悲心大願

諸佛菩薩如何超渡六道有情呢?例如,地藏王菩薩超渡六道有情,就是將像海水一樣的鬼道眾生,帶入他的大寧靜、大安樂的心中,讓鬼道眾生去感受這種光明、極樂、慈悲及無我的修證。諸佛菩薩的大慈大悲,包含著普度眾生,救眾生於苦難,並給予光明的指引。

06:45 學佛是人生的精彩

佛陀的智慧箴言,是宇宙人生至善圓滿的道理。現在的醫學及科學,拚命地證實鑽研,只不過是在驗證佛陀在佛教經文內的言教。佛法殊勝,任何人只要有真誠心學佛,不但容易修學,還可以得到真實且大樂的利益,為什麼不做呢?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