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 能改變你的是什麼

能改變你的是什麼

 

當一個人已經到了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權力、欲望的心時,他會做很多殘暴的事情,根本沒辦法扭轉,只有佛法可以扭轉他。當初印度的阿育王沒有聽到佛法以前,誰能比他力量大?阿育王雖英明神武,但是過於殘暴,殺很多人。像這樣的人,他就是聽到佛法,改過自新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能改變你的是什麼

https://youtu.be/Nv_fY3adseI

 

00:07 人生的遺憾,可以這樣彌補

當初印度阿育王沒有聽到佛法以前,誰有他的力量大?阿育王雖英明神武,但是過於殘暴,殺很多人。像這樣的人,他就是聽到佛法,改過自新。印度阿育王怎麼彌補前過呢?他就是護持佛法,到處造佛塔、供佛舍利、塑佛金身、建寺廟,所以當我們到印度、尼泊爾朝聖,都可以看到阿育王石塔,那就是千百年來的證據。

01:58 改變人的力量

當一個人已經到了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權力、欲望的心,他就會做很多殘暴的事情,根本沒辦法扭轉,只有佛法可以扭轉他。所以我們教主 釋迦牟尼佛,祂當初有的,祂拚命不要,拚命在丟掉。佛陀捨棄的,是我們很多人現在拚命在追的。一般人的智慧眼目,實在是非常短淺,所以能聽聞佛法的人,就是太幸福、太珍貴了。

03:18 給予人佛法的智慧,就是法施

你聽聞佛法,給人正法的布施,叫做法施。比如說:這個人找工作。你和他說:「某某同修,你都找不到工作,你什麼時候才要正常上班?人活在社會上,有他的家庭責任、社會責任。」那他就是說:「我就是學佛,所以我的工作不好找,找的工作都不能讓我全心全意來修行。」這個社會上,並沒有全心全意、學佛修行的工作,要學佛修行得靠自己的發心、自己的規劃,就是這樣去擠出時間,去爭取時間,用自身的精勤換來道業。你提醒他,也是一種法施。

04:34 想求解脫,得先償還業債

你已經學佛,你學大圓滿,你就想要求解脫、行解脫道,但行解脫道的人,身上的家庭責任、社會責任,難道不用盡嗎?那將來怎麼還人家?也許你會想,我一生解脫,沒有將來,那聽起來很美妙。要一生解脫,那得虧欠別人的都償還。反觀自身,你是否有積資淨障、償還這些業債?有形的冤親債主和無形的冤親債主,都在催討煎逼著你,你都無力償還。若行者修學不得力,此人現實生活就沒有辦法安居樂業,沒有辦法穩健地在道業上精進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