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動素食,跟上時代的腳步!

 

新世代吃素潮,你跟上了嗎?嚴格講現在還不吃素,你就跟不上時代了!現在的環境狀況下,很需要吃素,看看全球暖化帶來的災害,已經不勝枚舉了!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推動素食,跟上時代的腳步!

https://youtu.be/cBnwO42MSCk

 

00:13 語言差異,會影響學佛修行嗎?

道場有西藏喇嘛常住,但這位喇嘛上師他的中文還不是很道地,這樣修學對我們學佛有沒有影響?那當然會影響!如果修行人擔心會有影響,就多問喇嘛上師幾次,確定是不是這個意思?不過要學到很微細,「語言」的確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修行人自己多看看書。

02:52 學佛吃素還是吃葷?

在藏地、尼泊爾或印度,很多藏傳佛教的大師、寺廟的方丈,或很多傳承的法王都已經規定,他們的廚房都不宰殺動物,很多的宗教領袖都這麼做。這不但是一個慈悲心的體現,也合乎環保還有醫療保健。

04:58 現代素食潮,你跟上了嗎?

嚴格講現在還不吃素,你跟不上時代了。現在環境很需要吃素,你看這全球暖化帶來的災害,已經都不勝枚舉了。如果說沒有吃素的僧團或者道場,大家拿上來的是烤乳豬、烤鴨或是紅燒肉,它跟佛陀的根本教義是牴觸的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