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親眼所見普度法會眾生如海潮般

親眼所見,普度法會眾生如海潮般…

 

我們學佛修行,不是修可以見鬼神的,是要能夠把心靜下來,去體證佛陀祂慈悲智慧,雙運的空性境界。修學有疑不問,久了以後就會在心裡發酵影響,會腐化自己的信念。

 

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親眼所見,普度法會眾生如海潮般…

https://youtu.be/Ouf1T7oB2Do

 

00:12有疑不問,會腐化自己的信念

因果實證的分享:我修學大乘佛法的師兄,他常常聽到我們平常講很多因果報應的感應,他就沒見過,他把這個疑問放在心裡,長年有疑不問,久了以後就發酵影響,就腐化自己的信念。

02:31眾生如海潮般湧進會場

在普度法會開始了,一開香、一奉請,他看到眾生就像潮水一樣地湧進壇城會場。學佛修行就是要你去看鬼神?不是。所以我們生活的地方,到處都有這種靈異現象。

04:30神通境界是修來的

佛經寫一個空房間,只要七天沒有住人,一定有鬼。所以有的大房子我們找親戚朋友來住一住,來這邊誦經做薈供。《法苑珠林》有講到關於鬼的典籍,但是為什麼你見不到?因為心不靜。

06:03身語意三業清淨

我們修法為什麼要靜坐三分鐘?那叫身語意三業清淨,學佛修行不是要你來見神見鬼的。你要能夠把心靜下來,去體證佛陀祂慈悲智慧,雙運的空性境界。你心這麼亂怎麼有辦法?善辯、好勝、剛強這種習氣不改,不能證得空性。

07:24持戒、精進,對治煩惱習氣

所以我們藉由很多的修行,布施、持戒、忍辱、精進、禪定這些,對治改正我們粗重的煩惱習氣。然後進而把這些粗重的都改正了以後,進而來消融我們微細的煩惱業習,這樣子才有可能把心止定下來,契入空性的真諦。

09:39戒律守護慧命

你既然有這種微細的業力習氣,在禪定的時候,沒有辦法證得本性,它會障礙你的生死解脫。當你靜下來的時候,你的煩惱妄想分別執著,需要靠戒律來守護自己 。《玉曆寶鈔》、《太上感應篇》、《了凡四訓》都一直在講這樣的道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