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度功德能冥陽兩利一切皆度

 

在佛前行廣大的供養,虔心禮佛懺悔,能化消本來會遭遇的橫劫、不幸,轉戾氣為祥和。普度上供下施的功德,可以超渡祖先,與冤親債主解冤釋結,累積大功德,彌補往昔所造的惡業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普度功德能冥陽兩利一切皆度

https://youtu.be/ITYImeD9WEY

 

00:11 報效親恩不能等

若看到往生長輩大體,或因亡者往生對年,亡者往生還在百日內等狀況,而認為不適合為往生者登記普度,請示上師,此習俗觀念正確嗎?另外佛教普度法會的重點,在於報孝親恩,同修遇上民間習俗的禁忌,應該如何用佛法來利益親友?恭請上師開示。

00:37 一切皆度

普度的功德很多元,比如,道場的孝親報恩超薦先亡祖先冤親債主,中元普施盂蘭盆法會,功德有弘揚佛法、供僧供養三寶、供水供燈繞塔等等。另外普度就是一切皆度叫普度,活著的人也度,往生的人也度。

02:30 願做功德人

道場普度法會邀請親戚朋友誦《盂蘭盆經》及《藥師經》,功德很大,普度法會整個場地有上千桌的普桌,米車一車接一車,普度法會的用心備辦,讓同修甚至鬼道眾生都很感動。

04:35 成佛有你

普度最大的功德,是上供下施的功德;上供的功德是無量的,下施的功德也是不可思議。在下施時,無論是顯教、密教都會持「一切如來上供下施真言」。彌勒菩薩開示,常念這個真言下施鬼道眾生的人,將來彌勒菩薩做佛時,持咒之人若不成佛,無有是處,也就是這個咒語的功德力,非常的強大,而且是非常的慈悲。

06:12 冥陽兩利的法界盛會

普度有很多元的功德,特別是施食的功德來迴向亡者,迴向先亡祖先冤親債主,所以新亡的人,就是剛過世不滿百日,當然能得到利益。用普度的功德迴向給陽世的人,陽世都有莫大的感應,為什麼?因為普度上供下施的功德,可以冥陽兩利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