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 冥陽兩利的法界盛會 觀音山 中元節 普度法會

冥陽兩利的法界盛會

 

人生在世,終究會遇到許多次的生離死別,當家人、朋友、摯愛離開世間,怎麼做才能真正對他們有利益呢?

人往生後,都需要誦經超度的功德來幫助他們得到解脫,陽世親人誦經超度當然也能獲得佛法利益加持。觀音山道場每年舉辦中元普施盂蘭盆法會,藉由大日如來超渡及《藥師經》超渡法會,內外壇城的超渡功德冥陽兩利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冥陽兩利的法界盛會

https://youtu.be/wVwDpsT47j4

 

01:16 與魔交戰,你會成功嗎?

修行的人就是在第一線跟魔軍戰鬥的人,就是跟自己內心的心魔和外在一切魔障戰鬥的人。所以,大家來學佛,也要站在自己生命的第一線,自我超越,得到人生的勝利、生命的永恆、昇華解脫。

02:10《藥師經》的功德利益

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是教主本師 釋迦牟尼佛親口宣說的一部經,傳承到現在兩千五百多年,救苦救難,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。念誦《藥師經》無論是對己身、現世人生的瓶頸,或是精神方面的疾患——憂鬱症、躁鬱症、精神官能症等,或是其他不容易治癒的疾病,都有許多不藥而癒的案例。有一個專注的修持,有次第的修學,身心會得到健康、協調,人生會越來越光明。

05:20 強而有力的超薦法門《中陰度亡經》

藏密始祖 蓮花生大士所傳下來的《中陰度亡經》,講解人死後四十九天可以怎麼樣來救度他,遠離三界六道的輪迴,甚至即身成佛。這是一個非常殊勝的法門,在藏傳佛教叫做「無修成佛法」,即這個人活著的時候沒有什麼修行,但捨報之後遇到善知識用《中陰度亡經》為他做超薦,讓他遠離六道輪迴,甚至得到永恆的解脫。

06:59 超薦法會跟鬼道眾生廣結善緣

普渡法會不只不同現場參加誦經的人,還有許多無形鬼道眾生,如海水般一波一波的。因為活著的時候沒有接觸過佛法,捨報以後知道佛法珍貴,但不一定有福德因緣可以聞思修,所以藉由超渡法會來利益他們,與他們結善緣。

07:47 千萬別帶著虧欠罪惡離開人世

人在捨報的前夕,自己的良心會開始顯現,開始知道因果業報的事情,過去一生做的虧心事,若在心虛的情況下斷氣,身體就會僵硬,即使熱敷也會馬上恢復僵硬。藉由大日如來超渡、《藥師經》超渡的功德,可以讓罪業漸漸消融,身體就會變得柔軟。人只要帶著罪惡感,臨終一念神識就會往下走。

09:54 成功往生淨土之法?

快要往生、剩下最後一口氣的人,若臨命終時出現幻覺、亂講話、看到奇怪的景象,代表情況危險,此人將要墮三惡道。要想辦法讓他正念現前,最好是找他的上師、法師甚至是戒律修德不錯的修行人,就有辦法讓他恢復正念。亡者如果又懂得憶念他的上師、憶念諸佛,就很容易往生淨土。可惜很多鬼道的眾生並沒有接受佛法的超薦,所以鬼道眾生接觸了普渡法會,就應該以至誠心來皈敬三寶,依止佛法來求得解脫。

12:36 如何善用人生?

人生不是一場漫無目的的旅行,應規劃往生捨報的去處,才是上智之人。老年要有老年的修行,要常常利他、隨喜眾生、樂善好施,心中常保有歡喜正念,終至善道,為此生留下最美的身影。如果在生命中,能親近善知識,依教參修佛法,往生佛國淨土、脫離輪迴,生命將會純樂無苦,永無憂悲苦惱。

18:46 人道真的這麼美好嗎?

人道有貧富貴賤、生老病死,娘胎下來就注定有八苦在等著你。除了生老病死、怨憎交會,還有一個更可怕的,叫做「愛別離」。你再愛再疼的至親,都有別離的一天,苦不苦?苦到極處!父母親把全部的生命、心力都灌注在小孩身上,若小孩忤逆不孝,父母的心就像碎了一樣。心不能凝聚,就會有精神病,就會招感許多的不幸、病難、災禍,所以為什麼修行人要持咒、念佛、打坐,要把自己的心凝聚在一處,然後再化入空性?就是這個道理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