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 上師:真的假不了

真的假不了

 

外道的神明自然也是宣揚行善正法,但可怕的是,那些藉神明名義行不義之舉罪業深重終會引致禍端,我們尊敬神明但不是去深結外道之綠,是以佛教的正知正見去利益有情眾生,讓眾生可走向一條趨近佛法的解脫大道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真的假不了

https://youtu.be/iH73Aih6sVA

 

00:15佛事、他事重於個人私事

佛法能救人,外道害死人,金剛乘,密乘行者修持的要件,有四條。金剛乘的基礎概論,第一條,佛事、他事重於個人私事,弘揚佛法的事,利益眾生的事,他事就像菩薩的精神,都想利益眾生、利他,叫他事,永遠重於自己個人私事。乃至為了佛事、他事,犧牲個人私事在所不惜,再來第二條,嫉外道邪見如仇讎,很多人受持到這一條,想不通,嫉外道邪見如仇讎。外道害人,邪知邪見。外道會有很多邪知邪見告訴你,不用持戒,應該去享樂,你拜外道神,外道神就保佑你,他只會給你這些。

01:50 對鬼神以尊敬心態莫結緣太深

很多宗教信仰,都是一直祈求外道神,祈求的法門很重要,佛門也有。祈求之外,應該加什麼?正覺解脫,不然就永遠求了,永遠條件在交換,也是沒有盡頭。你少了正覺─正確的覺悟、少了解脫,永遠沒有辦法出離六道輪迴,不要讓我們的親友,接近外道邪眾,不要讓我們親友接近外道的鬼神,敬,而遠之。敬就是尊重你,像我們臺灣有很多人拜神,泰國也很多。我要是聽過這一尊神明,他有什麼樣的神德,他怎麼樣利益蒼生,我會跟他合十,阿彌陀佛,緣分適可而止,不要太深入,跟鬼神結很深的因緣,將來你會落在鬼神的境界裡,你就跟他們在一起了。

03:47 神明也都勸化世人

我們同修的父親肝不好,肝指數很高,拜玄天上帝,玄天上帝是一尊正神,他當年也是被佛法所點化的。祂活著的時候是一個屠夫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受到這個佛法點化開悟。所以臺灣民間信仰,很多人拜玄天上帝。我們同修他父親就受到,一個宮廟的玄天上帝的點化,附在靈媒身上的時候告訴他,很難得喔。他說:你要開素食自助餐,你的肝病才會好,比較好,你看正神講話是不是都合乎道理、良心。教忠教孝、勸化世人。

05:00任何善行都要持之以恆做下去

同修父親聽到要開素食自助餐,確實身體比較穩定,但是就是業績一直掉下來,為此發愁,想要動念頭改賣葷食。同修聽到馬上去護持,像菩薩一樣,不可以,當初你們玄天上帝,不是告訴你要做素食,怎麼現在要做葷食,萬一身體又不好。同修父親也有正念。那就繼續做。同修就想,我們就在你這裡,一個禮拜打齋一天,讓人家來吃免錢的素食一天,同修就去那裡支援,擺佛書攤,送佛書、佛卡、光碟,然後拉一個紅布條,護持觀音山,素食環保救地球,聽起來都很好,對不對。

07:45打齋結緣渡眾功德無量殊勝

打齋是千年傳承,古代只要打齋,生死重罪都能夠挽回。尤其山西五臺山,常常是千僧齋、萬僧齋。一次供養成千上萬的出家人,功德無量,廣結善緣。而且還不是光打齋,同修還在那裡送佛書、佛卡。我跟他說,告訴他不要慌,那是人講的,不是神。同修說勸不動,他那個心被嚇的,沒有辦法,外道常常這樣。晚上,同修家裡也拜玄天上帝,他們家有一尊萬教帝君,道家的神明,附身在他奶奶身上,開口講話,說什麼呢?我們沒有阻止你打齋。他這印證我講的話,乩童搞鬼,他們去打聽,確實那個乩童是神明退駕了以後,那乩童醒了以後,才開始修理他的,真的是很傷心。

10:35莫讓外道邪知邪見毀了清淨知見

果然,這禮拜為止,人越來越多,但是被他們宮廟的人知道了,宮廟神職人員就說,你要打齋也不跟神明講,還幫人家道場拉紅布條,現在要把你的保佑都收回來,一聽,同修父親慌了,整個人意志都垮了,我們同修一大早打給我,我給他觀察,我說那個是乩童講的,那不是神講的,乩童講的,叫他不要慌,他說他由於長年外道信仰,就說不要了,不要了,我要回宮廟去,怎麼樣的。我不要打齋了等等的,而且那個乩童還跟他說,你這樣打齋讓人家吃免錢的,損你的福報。

09:14 外道乩童行不義之事神明自會懲戒

我跟你講,連神明都不敢扛,叫人家不要做善事的責任,那有重罪,所以,他晚上立刻附在他家人身上,立刻講,我們沒有叫你不要去打齋,共修。他說那個萬教帝君都跟著去,他都跟著來看。外道害人,常常不是神害人,善神很多,神都是護國佑民、五戒十善、忠孝節義才成神的,都是人心險惡,不要讓自己的家親眷屬、親戚朋友去接觸外道,尤其是外道的人,有的他雖然沒有正信佛法的信仰,但心很善良。那就是君子之交,大家這樣互相祝福,希望大家以後都道業有成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