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妙慧童女第三問如何使眷屬長聚少病下

妙慧童女第三問
如何使眷屬長聚少病(下)

 

為什麼祖師大德對佛經典籍的保存如此慎重,用盡一切方法也要保護典藏?

經典為佛陀所留傳下的語功德,佛陀入涅槃後,後世弟子雖無法直接親近佛陀學習,唯依止佛陀的言教、戒律等,才得以讓佛法延續、正法久住。可見佛經典籍彌足珍貴,祖師大德甚至用生命來保護經典使其完整保存下來也在所不惜,身為佛教行者也應秉持這樣精神,來擁護佛法,使正法永不滅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妙慧童女第三問–如何使眷屬長聚少病(下)

https://youtu.be/xj8G3DjLokU

 

00:07 獲得大功德大福報,原來這麼簡單!

佛陀開示:正法將滅護令久住。正法即將毀壞滅失,我們要護持正法讓其久住。人命無常,只在呼吸間,要令佛法永住只能依靠代代相傳。但戰亂和變異很難使正法恆久傳承,所以古人將佛法付諸經典,刻在石碑、竹板,寫在紙上。玄奘大師嘔心瀝血翻譯的經典,幸而當時皇帝支持,以不怕火燒的石材來建造大雁塔,保存珍貴的佛經。傳到後世,每座寺廟都蓋藏經閣以保存《大藏經》、《續藏經》。在藏傳佛教稱甘珠殿,專門供奉《甘珠爾經》,祖師大德怕正法滅失,蓋舍利塔將《甘珠爾經》等經文,塗上防蟲的法藥,用絲綢纏裹緊實,再裝臟到舍利塔裡,希望佛法代代相傳,不要滅失。但隨著時代推移,古代的經卷有的連老喇嘛都看不懂,光是老一輩的藏文,講話、書寫方式都不盡相同,可見傳承佛法多不容易,所以如果正法將要毀滅,要護持讓它久住世間。弘揚佛法令久住,是無上的功德,也會得到眷屬長聚少病的功德和加持福佑。致力在做這種事情的人,其眷屬都是弘法利生的人,到最後會變成法眷屬。

05:30 拜佛的迷思,您有嗎?

正法將滅,護令久住。小至一個家庭正法將滅,例如家人起邪知邪見,覺得拜佛沒保佑又麻煩,不想繼續拜佛,這時候就要站出來護持正法,以正知正見破除邪見。拜佛會越拜越沒有信心,就是都沒有去學佛,沒有依止善知識、道場,所以會越拜越沒信心,覺得越拜越沒意思。如果拜佛就是要變鈔票出來給我們,才叫拜得對,除此之外就不要拜,那我們不是很可怕的人嗎?所以正法將滅,護令久住。同修一起住,大家都懈怠散逸不發心,這時就要護持正法,上師教我們要精進弘揚正法,師兄我們都沒做,師弟覺得很罪惡、很慚愧,要這樣帶動同修。有這樣修就會有同心同德、長久的善美眷屬,甚至生生世世在一起。法眷屬一般最少要五世以上,才會來共修。跟分手的男朋友、前女友只有打打鬧鬧好幾世,這沒有用。同心同德才叫眷屬,想辦法讓你有功德,想辦法讓你上升,要蓋舍利塔護持你,要出家幫助你,這一種才有用,大家都上升。

09:48 佛陀的願望?我的願望?

第四,教諸有情趣佛菩提。佛陀的願望是希望一切有情眾生,都能修行離苦得樂,最後成佛,這是佛陀的本願,也是諸佛的本願。身為佛弟子, 佛陀的本願就是我的本願,我希望一切如母有情,學佛修行離苦得樂,終於成佛。有的人不去想 佛陀的願望是什麼,每天點了香就跟佛祖許願。佛教徒修到最後迷信的很多,迷信不是說許願佛祖不理你,很多都會感應,佛祖慈悲會加持保佑,滿你的願,但這不是佛法的真義。世間輪迴有很多煩惱妄想,產生無窮無盡的欲望,當欲望無法滿願時,就想向佛祖求願,太沒有道理的求願求不到,還會說佛祖好像都沒保佑,這就是邪見之人,最可悲的人莫過如此。我們要想佛祖的願望是什麼,從自己開始,好好學佛修行離苦得樂,產生覺悟,來弘揚佛法、利益眾生,讓大家終於成佛。我們從今年開始,做一個讓佛祖滿願的人,眼前當下可能沒辦法馬上滿願,但至少要有部分滿願,就是先覺醒我們自己,決定要好好修行。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