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德上師謗法捨法罪業深重

謗法、捨法罪業深重!

 

想擁有一個智慧幸福人生,絕對不要碰的事!

經典中云:唯除五逆,謗法、捨法外,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犯過上述惡業者,在懺悔清淨之前,無法往生極樂世界,所以,要盡餘生,全心全意發露懺悔,若真心誠意,諸佛菩薩一定會加持,讓其懺悔清淨。

 

?讓我們一起恭聽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:口出惡言,可怕果報等著你

https://youtu.be/-iGlfLp8Dsw

 

00:11 口出惡言致使投生鬼道

過去有位婆羅門女供養迦旃延尊者一碗米粥,除此之外,也邀請丈夫與兒子一同行此殊勝功德善事。然而,丈夫與兒子不但不隨喜,更口出惡言,詛咒迦旃延尊者。此外,婆羅門女當天晚上收到了來自親戚的美味食物,其兒媳婦卻偷吃,只留下品質下劣的,更惡言相向造下惡業。又有一次,婆羅門女欲將食物送給親戚,於是吩咐女僕協助運送,女僕卻在運送途中將食物吃了,還欺騙婆羅門女並發下惡毒誓願。因為四人所發的惡願,導致其墮入餓鬼道,苦不堪言。

07:14 曾發惡願該怎麼辦?

造了殊勝功的婆羅門女原先可投生天道,卻因為氣憤而發了惡願,欲親眼見到丈夫、兒子、兒媳婦與女僕受報,因而轉生至餓鬼道,成為大力鬼王。因此,人生在世,不論以心念或言語,皆不該發惡願。倘若已經造作,應趕緊在佛前懺悔,並發下善願彌補。

09:43 止惡防非並懺悔業障

不論造作何事,皆會受到報應,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。因此,應把握時間趕緊懺悔往昔所造種種惡業。

11:42 人生在世當具有的身、語、意行持

人生在世將遇到各式各樣的緣境。因此,需在講話前想好後果,並期許自己開口皆能講有意義的話,得以利益眾生。做任何事情,也應是能饒益有情的事。心中生起任何意念,亦當是善念、慈悲念、清淨念。強烈的親仇愛憎之心,會使一個人深陷六道輪迴,難以出離,受種種的苦痛。唯有依靠佛法,才能令眾生得到真實解脫。

 

 

 

【竭誠邀請您護持觀音山弘法聖業】
https://reurl.cc/NalE6n
讓更多人改變命運得妙智慧!

▍訂閱觀音山YouTube頻道
http://ppt.cc/YQ5E

▍觀音山吉祥洲官方部落格
https://news.gys.org.tw/